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Cimatron E 的 ShoeExpress 模块 在鞋模制造业的应用

2014-7-17 15:42| 查看: 30051| 评论: 0|来自: 思美创

摘要: 通过以上的几个实例介绍,可以了解到 Cimatron E 的 ShoeExpress 在鞋 模造型方面十分方便快速,它所提供的所有设计概念是完全体现了鞋模设计的 特点,保证设计的自由性和准确性。Cimatron E 强大的曲面和实体混合造 ...
前言:
Cimatron E 的 ShoeExpress 模块在鞋模制造业的应用
2005 年 9 月 27 日,Cimatron E7 鞋模制造模组 ShoeExpress 发布了,这个专 为鞋模设计的模组给广大的设计者带来了无比的喜悦。Shoeexpress 是由著名 的鞋业制造王国意大利 microsystem 公司开发的模组,它结合了意大利鞋业制 造几十名资深工程师丰富的制鞋经验。ShoeExpress 模组由四个模块组成, Design 鞋底设计、Heel Design 鞋跟设计、Sole morphing 鞋底置换、Fusion 熔模设计,整个模组贯穿了鞋业设计的全过程,大大地提高鞋业设计的效率并 降低工作者的劳动强度。
一.Design 鞋底设计:
以前,在设计鞋底时通常会先绘制好 2D 图,再由 2D 曲线编辑成空间曲线。 在整个过程中要花费许多时间布置空间曲线,再通过空间曲线构建 3D 模型。现 在,通过 Design 鞋底设计,就可以更快地构建空间曲线和空间曲面,或者在不 完整的 2D 图上直接构建 3D 模型。下面通过实例具体讲述(TPR 模型):

通过下面一条底部曲线扫掠出一个大面,再用一条模口线和侧面特征线利 用 Side surface 指令构造中底侧面。这样的做法比传统的做法灵活方便,可以 任意增加剖面线,并且可以根据要求调整每一条剖面线的角度和修改其形状, 可以使设计者完全按照自已的想法构造,这样构造出来的曲面自然最接近最初 的样品模型。

曲线建成后就可以用 Cimatron E 的曲面造型命令 Blend 或者 Mesh 构造侧 面,因为曲线较多所以得到的侧面曲面会十分平顺和接近样品。

用 Trim 修剪命令,将曲面修剪好,再用 Fillet 曲面倒角命令按照要求用变 化圆角倒出圆角,这样一个中底基本曲面就完成了。

现在可以构造附在中底上的大底了,将大底的特征线投影在中底上,再用这 些特征线构造大底的外轮廓线,整个过程跟上面的做法相似,不过底部花纹和 侧面花纹往往是整个设计的难点,以往的做法都是通过一些空间曲线来构面。 这里我会向大家介绍另一种方法,因为现在 Cimatron E 有较强的实体功能,底 部花纹用实体构造,这样运用其拔模角功能便可以做出花纹的斜度,通过布尔 运算方便切割物体和简易的倒圆角功能;其它斜度较大的花纹可以 Unfold 将曲 面剪平成平面,然后在剪平的平面上构造花纹,因此比直接在曲面上构造花纹 方便得多了;接着用 Wrap 命令把花纹贴上原来的曲面上,原来花费时间较多的 花纹建造现在就可以较快地构造出来啦;最后通过 Under Surface 命令直接把内 仁底面做出来。这样一个完整的鞋底模就完成了。

往下就要进行批量生产,ShoeExpress 提供了实用的级放功能可以划分出几 个区域按不同的级放比例级放,并能锁定一些圆形、商标(LOGO)等特征,并能以 整数、1/2 、1/4,三种规格级放来满足不同国家的需求,整套码数级放也只需 要几分钟。

在上述的例子中,不难发现 ShoeExpress 的鞋底设计功能十分简单易用, 能让设计者随心所欲地自由设计。除此以外,Cimatron E 还有强大曲线修改功 能(Modify Cure)和曲面修改功能(Deform Face、By Sketcher 等),方便设 计者修改模型。

123下一页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4:27 , Processed in 0.02531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