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UG NX5中文版自学手册——曲面设计篇

2008-10-10 00:00| 查看: 50928| 评论: 0|原作者: 冯如设计在线 程云建 黄泽华|来自: 人民邮电出版社

摘要: 编 辑 长 度使用“曲线长度”命令,可以根据给定的曲线长度增量或曲线总长来延伸或修剪曲线。选择要编辑的曲线或曲线串时,屏幕会预览曲线的修改结果。在接受结果之前,可以编辑输入内容,这样可以提高设计效率。依次 ...
编 辑 长 度

使用“曲线长度”命令,可以根据给定的曲线长度增量或曲线总长来延伸或修剪曲线。选择要编辑的曲线或曲线串时,屏幕会预览曲线的修改结果。在接受结果之前,可以编辑输入内容,这样可以提高设计效率。
依次选择主菜单上的“编辑”→“曲线”→“长度”命令,或单击“编辑曲线”工具栏上的“曲线长度”图标按钮,系统弹出图4-67所示的“曲线长度”对话框。
下面对该对话框进行详细的介绍。
1.曲线
“选择曲线”图标按钮:用于选择要修剪或拉伸的曲线。
2.延伸
(1)长度:用于选择拉伸曲线长度或修剪曲线长度的方式。

 增量:以给定的长度增量来延伸或修剪曲线。
 全部:该选项将曲线延伸到总圆弧长或修剪曲线到总圆弧长。总圆弧长是指沿着曲线的精确路径从曲线的起点到终点的距离。
(2)终点:该选项用于指定从曲线的起点、终点或同时从这两个方向修剪或延伸曲线。
 起点和终点:从曲线的起点和终点同时修剪或延伸该曲线,此选项仅对增量方法可用。 
 开始:从曲线的起点修剪或延伸该曲线,此选项仅对全部方法可用。 
 终点:从曲线的终点修剪或延伸该曲线,此选项仅对全部方法可用。 
 对称:从起点和终点两侧,用相等的长度修剪或延伸曲线。
(3)方法:用于选择在修剪或延伸曲线时,延伸或修剪部分的形状。
 自然:沿着曲线的自然路径修剪或延伸曲线的端点。
 线性:沿着切线方向修剪或延伸曲线的端点。
 圆的:沿着圆形路径修剪或延伸曲线的端点。
3.限制
该组框中包含以下两个选项,用于定义延伸或修剪的长度值。
(1)开始:用于指定要从曲线的起点开始修剪或延伸曲线的长度值。
(2)结束:用于指定要从曲线的终点开始修剪或延伸曲线的长度值。
(3)全部:用于指定曲线延伸或修剪时的的总长度值。
“全部”选项仅对“长度”下拉列表中选择“全部”选项时可用。
以增量方式编辑曲线长度
通过给定的曲线长度增量来延伸或修剪曲线。曲线长度增量为从原始曲线延伸或修剪的长度,默认值是0。
使用该方法编辑曲线长度的步骤如下:
 
操作步骤
依次选择主菜单上的“编辑”→“曲线”→“长度”命令,打开“曲线长度”对话框。
单击“选择曲线”图标按钮,选择图4-68所示的曲线1作为要延伸的曲线。
将“长度”选项设置为“增量”方式。
将“终点”选项设置为“起点和终点”或“对称”选项。
从“方法”选项中指定曲线修剪或延伸的形状为“圆的”。
在“限制”卷展栏中,在“开始”和“终点”文本框中输入所需的曲线长度增量值,也可通过拖动屏幕上的手柄更改长度。拖动手柄时,“开始”和“终点”文本框中的值会动态更新。 
可以输入正值也可以输入负值作为圆弧长。输入正值时延伸曲线,输入负值则截短曲线。
此步骤是可选步骤。如果不需要关联输出,则清除“关联”复选框。
此步骤是可选步骤。从“输入曲线”选项中指定是要“保持”、“隐藏”、“删除”还是“替换”输入曲线。 
仅当清除“关联”复选框时,删除和替换才可用。
单击“确定”或“应用”按钮退出编辑曲线环境。 

图4-68所示为用“增量”方式延伸曲线的示例。1~6所示为原始曲线、起点、终点、从起点开始,以圆形方式延伸的曲线长度、从终点开始以圆形方式延伸的曲线长度、生成的延伸曲线。

实例4-12:编辑曲线长度
 
操作步骤
打开素材文件}
单击主菜单上的“打开”图标按钮,系统弹出“打开部件文件”对话框,双击打开4-12.prt文件。
在屏幕区右击,在弹出的右键快捷菜单中选择“定向视图”→“俯视图”命令,完成视图的定向。
编辑长度
依次选择主菜单上的“编辑”→“曲线”→“长度”命令,打开“曲线长度”对话框,并确定“选择曲线”图标按钮 处于活动状态。
选择图4-69所示的圆弧曲线。

将“长度”选项设置为“全部”。
将“终点”选项设置为“对称”。
将“方法”选项设置为“线性”。
在“全部”文本框中输入20。确定“编辑曲线”对话框的各项参数设置成图4-70所示。  
图4-70  “编辑曲线”对话框
单击该对话框上的“确定”按钮或“应用”按钮,退出编辑曲线环境,完成图如图4-71所示。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21:33 , Processed in 0.0207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