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如何利用3D打印来进行大量生产

2014-3-13 14:49| 查看: 44688| 评论: 0|来自: 中国3d打印网

摘要: 日本的Danny Choo的一个重要的业务是制作动漫人物手办,他创造的未永未来这个动漫人物已经在日本、东南亚甚至欧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下面这篇文章是Danny Choo自己写的,详细介绍了如何把电脑中的动漫人物进行3D打印 ...
这套衣服是Valkyrie Gate出品


这套衣服是Valkyrie Gate出品—— 胸口那里确实紧了一点><。

你們應該很好奇裡頭是什麽樣子的吧 ^o^。


我很喜歡娃娃。我覺得如果可以和她們互動那就更棒了。人們與智能手機的互動給了我一個提示,而最近我也受到了Ouya遊戲機的啓發。

安卓是一個非常棒的公開平台(關於我會繼續使用安卓的原因可參考這篇更新),我想既然有人能善用這個平台來製作遊戲機 —— 我為何不用來製作互動娃娃呢?

就這樣,Smart Doll Operating System Skeleton V1.0(SDOSS)誕生了。


看過我的個人資料或簡歷的人都知道,我曾經在科學雜誌出版社Nature工作。在那裡工作的時候,我曾報導了卡內基梅隆大學的機器人研究中心所進行的機器人假肢研究。那段時間,我結識了很多研究人員。

我在過去5個月裡頭都在與他們開發這款SDOSS,現在非常高興能大家宣佈 —— 第一個原型終於完成了!而且這款機械的所有零部件都能在秋葉原購得!


但我們還是面對了一個問題,SDOSS的動作還是非常機械化,無法像人類一樣自然活動。我原本拍了一段未來動起來的視頻,但看起來太過機械化了 —— 我暫時不公佈這個視頻,因為我不想有人對這個產品產生錯誤的想法。我們目前還在嘗試通過輸送不同的電壓到伺服馬達以及增加齒輪數量來讓動作看起來更自然。

我7月到美國的時候會再去一趟機器人研究中心,希望到時候會有解決方案。


由於大部份的零部件都可在市面上購買,我可以直接向OEM生廠商大批訂購。善用現有的零部件能使我們省下開發資金。


讓我們來看看這款機械的操作原理。整個機器都以伺服馬達和推桿運作,這兩樣可以通過Servo Controller和Android Box控制。
我們在這裡使用了1.5 GHz四核處理器以及16GB的內部存儲器,這主要是為了儲存我們使用UTACO所錄製的大量語音模式。


我們也使用了這款名為「SOLIDWORKS」的CAD軟件來設計SDOSS的結構。SolidWorks的功能就包括了碰撞檢查、動態間隙以及干涉檢查。

SolidWorks也兼容我們在Android Box中使用的CircuitWorks。


使用SolidWorks的檢查功能可以確保部件會根據設置活動。之後呢……


……我們就將數據導入3D Max,確保機械大小適合我的娃娃。由於我們的機械和娃娃是同時在進行研發的,所以我們在過程中也犯過不少錯誤。肩膀的機械比預期中的大。儘管還是能放入娃娃的部件裡,但我們得在肩部關節開個洞才能完全將機械植入 ><。


已經迫不及待和你們分享會走會動的未來了!


這是我早前和你們分享的3D印製版未來。我已經把她的頭部送去做上色護膜(大量生產時需要的護膜)了,大約3週後就能取回來。
上色護膜就和網板差不多 —— 給娃娃圖上護膜後,然後進行噴漆。若果一張臉有6層漆,那就必須噴上6層護膜。

未來的默認服裝將會是她的夏季校服,而夏季校服是在泰國生產的。假髮和娃娃的身體則是分別在韓國和日本生產。


之前應該沒和你們提過。我一直希望我的娃娃可以通過日本的娃娃療法(Doll Therapy)來幫助老人家。我打算到時候捐贈一些娃娃給有在進行娃娃療法的年長者。


這將會是Mini Mirai的包裝,盒子上的插圖是由Iizuki Tasuku sensei繪製的。


你們可能之前已經看過這張圖片了 —— 這個生活在100年前的男人也抱著一隻娃娃 —— 這雖然看似非常遙遠,但其實娃娃在史前時代就已經存在了 —— 考古學家發現了巴比倫時期的可動娃娃碎片。

埃及墓穴中也有陶瓷娃娃,這些娃娃的存在可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最早被恢復的娃娃是由泥、木、布和骨頭製成的,而一些較為特別的則是由象牙或蠟製成。

在公元前600年,可動娃娃和娃娃的服裝就已經存在了。但直到16-17世紀之間,歐洲的娃娃生產業才開始繁榮起來。1800年間,娃娃第一次投入大量生產,當時的娃娃還是以紙漿材和紙為只要材料。

蠟娃娃在1850年左右開始興起,而瓷娃娃在1900年間也可以投入生產。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娃娃生產商才開始研發塑料娃娃。


儘管那時候已經有娃娃了,但我真正對娃娃產生興趣還得從2008年開始瞭解Dollfie Dreams和購買了Dollfie Saber說起。感謝Volks讓我發現了一片新天地,讓我有機會和世界各地的人聯繫。

我覺得娃娃真的很棒 —— 尤其是日本娃娃製造廠(如Volks、Obitsu以及Azone)生產的這些50 – 60CM娃娃。我會繼續向世界介紹這些日本娃娃,希望有朝一日她們能成為像芭比娃娃和布萊斯一樣的國際品牌。


可惜我還是有一些壞消息向你們宣佈。我已經沒有多餘資金了,那也就說說我大量生產Mini Mirai的計劃需要暫時擱置。但是我還是會完成手頭上的3個軟膠娃娃。

這張照片是我還在亞馬遜就任網絡經理的時候拍的。由於我是亞馬遜最早一批的員工,我獲得了股票期權。這些股票期權一直都在支持著我公司的運作,但現在也耗費得差不多了。我的公司沒有任何投資方,所有資金都是來源於萌假名和電視節目《Culture Japan》的銷售。

我也曾經和幾個有意投資的人洽談過,但是他們都覺得我沒有實際的退出戰略。當一個投資人在考慮是否投資的時候,他們會想知道自己何時能獲得回報以及多少回報。

他們說的也沒有錯 —— 我並沒有什麽退出戰略,因為我經營這家公司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以後能夠出售來獲取現金 —— 我愛日本,所以我才設立這家公司。我要花盡我的一生來向世界傳播日本文化。


很多人會問:“你為什么不找你的父母要錢?” —— 我一般都是這樣回答:“就因為你會找父母要錢,并不代表我也會。”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挑戰。如果你有機會擇要一帆風順或是驚濤駭浪的人生,你肯定也會選擇驚濤駭浪。
選擇一條難走的道路會使你面對各種未知的困難,從中學習各種經驗 —— 這些是那些一帆風順的人生所缺少的。只想著要輕鬆度過人生的人,最終什麽也學不到。

人生的挑戰往往會在最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發生,如果你什麽也不會,那到時將會陷入更深的困境之中。

這張照片是我在英國生活的時候拍的。我當時大可以選擇一條輕鬆的道路,讓我的父母來養我,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一條能讓我學習到更多人生經驗的道路。當初的選擇讓我擁有現在能在日本生活和工作的人生,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嚮往。
我也曾經在一家日本餐廳打過工,自給自足,從中瞭解到賺錢的辛苦。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無價的。


我的Mini Mirai是根據Iizuki Tasuku-sensei所繪製的未來設計的。

上面提到,我會繼續完成手上的幾個娃娃,並且為她們上護膜。但大量生產Mini Mirai的夢想或許要等到我先賺取一些資金才能化為現實了。
在這個重要的階段沒了資金確實讓我感到很遺憾,但是以往的人生經歷告訴我,每件事的發生必有其原因 —— 或許我們現在還不明白,但將來便會瞭解到“所有苦難都可能會變成祝福”的道理。 

123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23:37 , Processed in 0.0154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