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如何利用3D打印来进行大量生产

2014-3-13 14:49| 查看: 44691| 评论: 0|来自: 中国3d打印网

摘要: 日本的Danny Choo的一个重要的业务是制作动漫人物手办,他创造的未永未来这个动漫人物已经在日本、东南亚甚至欧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下面这篇文章是Danny Choo自己写的,详细介绍了如何把电脑中的动漫人物进行3D打印 ...
好啦,現在就進入高潮部份


好啦,現在就進入高潮部份 —— 未來-chan誕生!這個過程被稱之為空壳铸造(slush casting)[スラッシュ成型]。
液體軟膠會被倒入模具裡。我們所使用的軟膠和市面上其他軟膠娃娃的材質是一樣的,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危害。


在液體軟膠被倒入的過程中,氣泡會產生 —— 這時我們就利用這台離心分離機(centrifugal separator)[遠心分離機] 以旋轉大約30秒的方式來除去氣泡。


儘管如此,為了避免一些頑固的氣泡留下,他們會以蠻力去除這些氣泡 —— 隆重介紹除氧器(deaerator)[脱泡器] —— 工廠人員會將這個銅模具放入這台機器裡,然後這台機器會將所有的氧氣排除。我們可以通過機器上方的小窗口看到氣泡被擠壓出來,直到所有的氣泡被排除為止。


之後,模具會被放入溫度介於180至190攝氏度的油中。浸泡的時間會影響娃娃的厚度。熱量會滲透模具,將最靠近模具的軟膠凝固。

一旦達到理想厚度(開始只能靠一次次的嘗試以及一個計時器)就可以把模具撈起,然後把多餘的液體軟膠倒回二次使用。


之後銅模具就會被放入冷水降溫。


下面,我們將以這個軀幹來向你們展現接下來的步驟。等模具冷卻之後,我們將進行“pulling”(Seikei)[整形]。8608887577_070dc02d5b_o1

完成這個步驟的人已有多年經驗,所以他對於拉出的時機非常瞭解。若是太早拉出,可能會導致整個軀幹被拉長 —— 然而若是太晚拉出,軀幹又會變得太硬,使整個拉出過程變得十分困難,甚至會導致軀幹受損。


未來誕生!


模具被裝上了鐵圈 —— 鐵圈的角度嚴重影響著拉出的質量。


拉出過後的軀幹手感很棒 —— 非常軟,而且暖暖的。


這是其中一隻手 —— 我為我的未來準備了幾雙手 —— 就像figma也有多雙手能替換。


 未來長長的生命線、健康線和財運線 ^o^。


這些是模具的第一批成品,我們一般稱作為Test Shots。這批樣品主要是用來斷定模具是否有任何問題。
部件的厚度也視剛剛浸泡在熱油中的時間而定。此外,模具上的鐵圈也需要作出調整。

我們這一批Test Shots大部份都非常棒 —— 有些部件有氣泡,但在我們調整了鐵圈和使用除氧器過後,一切就沒問題了。


等這天等了好久 ^o^。

MyNavi有一篇關於空壳铸造的文章,推薦給大家看看 —— 這篇文章會讓你更認識這個步驟。


好了,從工廠把幾個未來領回來了,但下面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圖片右下角的鐵圈其實是放大鏡 —— 用來檢查部件表面的。

娃娃的這些軟膠部件被稱作為外皮(Gaihi)[外皮]


在我們開始之前,先讓我們來看看部份部件。首先是我最喜歡的部件之一 ^^;。


我將軀幹設計成可以遮蓋胸口和身體之間鏈接的縫隙。


軀幹的部件效果非常好。


很多人會覺得娃娃的頸項特別長 —— 這是為了確保他們穿上有領的衣服的時候看上去不會像沒有脖子一樣。


這是大腿。


未來可愛的小腳丫。



那些打算剪掉的多余部份被称为“Flash”。


当你开始制作软胶娃娃的时候,吹风筒就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Oppai的部份我选用了一种比较软的软胶,所以当我要切除多余部份的时候需要先加热。


由于当初在设计3D原型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要制成模具(下次会记得了),所以切除flash是件困难的事。


切除这类部件的flash就相对简单了—— 我们在制作蜡模型的时候已经留了沟槽,切起来就比较轻松。而且这个地方在视觉上并不明显,所以就算切得不太好也没关系。 


有些娃娃生产商在制作娃娃的时候会将喷管安插在前臂的前方—— 但这也表示当我们切除flash之后,划痕会更加明显。
于是我决定将喷管安插在后方,让手肘的球形接头来遮挡划痕。


所有多余的部份都切除了,未来-chan诞生!这是我第一次好好看软胶版的她。对软胶还不熟悉的朋友—— 这和Dollfie Dream、Obitsu、Azone和Yamato VMF系列娃娃中的软质零件是同一种材质。


之前说过的,我稍微牺牲了一下躯干的设计美感,而这就是原因—— 她的坐姿很好看吧。


左边的是Iplehouse娃娃,而右边的则是Dollfie Dream。我的未来比她们高了一些。


和SQ Labs娃娃作对比。 


我打算以后制作较小的胸围^^;


胸围可以左右移动,摆出各种姿势。


我对这个效果相当满意—— 尤其我们只有5个月的时间来开发><。
为什么我会那么赶忙呢?因为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其实我还有很多地方想做得更好—— 有些无关消费者,但那对于生产流程的进步却是非常重要的。


Oppai是软的,而躯干则比较硬。我原本想尝试将躯干和大腿做成和oppai一样软,但是那会使整个身体失去平衡。


就和人一样,我们在设计这个娃娃的时候,左右是不对称的。如果你拍了一张照,然后复制镜像其中一边脸,你会发觉自己像个外星人一样。那是因为我们的左右脸并不对称。其实娃娃也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电脑生成的娃娃看起来很奇怪。当人们使用3D技术来制作脸部的时候,一般都会直接复制其中一边脸。

就连未来的左右oppai也不同哦^^;。


坐下时候的曲线非常棒。


穿上衣服后的样子。Oppai有点大,但还是没DDY的大。DD的衣服穿在身上有点紧。


这个oppai的妙处就在于只要你给娃娃穿上一套比较紧的衣服就能挤出一条事业线^^;。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7 01:43 , Processed in 0.01537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