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吸尘器三维CAD速成教程(上):曲面建模

2014-1-9 13:58| 查看: 32183| 评论: 0|来自: 中望3D

摘要: 吸尘器是很常见的家用电器,对许多刚学习三维CAD设计的朋友来说,可以作为练习曲面建模的入门素材。因此,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由中望3D的技术粉丝李工编制的吸尘器三维CAD速成教程(上)——主体的曲面建模部分, ...
吸尘器是很常见的家用电器,对许多刚学习三维CAD设计的朋友来说,可以作为练习曲面建模的入门素材。因此,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由中望3D的技术粉丝李工编制的吸尘器三维CAD速成教程(上)——主体的曲面建模部分,其它零部件的三维CAD教程,也会陆续推出,吸尘器的三维CAD图纸也免费提供下载(//www.zwcad.com/community/thread-13004-1-1.html)。接下来就来看看吸尘器的主体部分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吧!
    


1. 在XZ面插入草图,绘制图1所示的轮廓,在YZ面绘制图2所示的草图,在XY面插入草图,点击参考曲线的曲线相交,过参考点绘制图3所示的两条弧线,点击驱动线放样,驱动曲线为图2左侧曲线,轮廓为图3的上侧曲线,如图4,形成的曲面命名为曲面1,同理,放样另2条曲线,图5,曲面命名为曲面2。

 
2. 点击线框--投影到面,曲线选择图6所示的部分,面选择曲面1,同理,将图7所示的曲线投影到曲面2,点击曲面--直纹面,将投影后的两条曲线连成面,如图8。在XZ面插入草图,参考曲线如图9所示的红色虚线,绘制弧线连接虚线的两端,将此弧线投影到曲面1,如图10所示。
 


3. 在XZ面插入草图,将图11所示的红线部分设置为参考曲线,将参考曲线的下面部分转化成红色实线,将剩余曲线向外偏移一定距离,然后用直线将两部分连接。在YZ面绘制图12所示的曲线,在XY面绘制图13所示的曲面(此曲线过参考点),用驱动线放样将两条曲线放样成曲面,命名为曲面3,如图14所示。将图11绘制的图形投影到曲面3,如图15所示。

 
4. 点击曲面--直纹面,将图16所示的两条曲线连成曲面,在XY面插图草图1,点击参考曲线的曲线相交,设置好参考点,用弧线连接两个参考点,如图17所示。按照图18所示将曲线设置成曲线列表1,同理将图19所示的下部曲线设置成曲线列表2,点击曲面--U/V曲面,U曲线为曲线列表1、2,V曲线为草图1,如图20。

 
5. 点击曲面--面偏移,将曲面1向下偏移一定距离,命名为曲面4,如图21。在XZ面插入草图2,将图22所示的红色虚线设置成参考曲线,并将其向内偏移一定距离,然后将其转化成实线。点击曲面--曲线修剪,面选择曲面4,曲线选择草图2,注意保留面选择中间部分,如图23,效果如图24,点击曲面--直纹面,按照图25所示修补曲面。

 

123下一页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8:34 , Processed in 0.01737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