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简化零件Defeature应用_实威国际

2014-2-17 11:18| 查看: 30607| 评论: 0|原作者: 实威国际/陈厚璁 Chris|来自: 实威国际

摘要: Defeature,是SolidWorks 2011版本发表的全新功能,其目的为简化您的成品模型,让您的模型可以在非常安全与便利的状态下,分享给您要分享的使用者或是客户。为何有此一说?因为使用Defeature 工具,您可以从零件或组合 ...
Defeature,是SOLIDWORKS 2011版本发表的全新功能,其目的为简化您的成品模型,让您的模型可以在非常安全与便利的状态下,分享给您要分享的使用者或是客户。为何有此一说?因为使用Defeature 工具,您可以从零件或组合件中移除细节,并可将零组件储存至新档案当中,而其中的细节会被静实体(也就是没有特征定义或建构历程的实体)所取代,换句话说,Defeature就是能让您所设计的组合件保有原来的结合条件、机构动作以及外观之下,删除您组合件内重要的零部件,让您在将成品模型分享出去时,可以不用担心零部件被他人所利用,或是取得您内部的机构设计...等。以上是Defeature在SolidWorks 2011原先有的概念,而Defeature发展至今,再也不是将做这些基本功能而已,已有许多的SW使用者将Defeature应用在3D打印以及CAE的功能。3D打印的用户使用SW将模型设计出后,利用Defeature简化他的模型,只将重要的功能或外观保留,大大的节省3D打印的时间与耗材成本,而CAE的用户则将不影响分析的部位、外观作简化,加快分析时间,让模型能更快的分析出仿真结果,加快产品上市的时间,这么具有安全性与便利性的功能当然要介绍给所有的SW使用者,让每一个SW使用者都能快速上手并且应用。我们将利用实例的操作,让各位SW使用者了解Defeature的用法与好处。

首先我们可以在零件或是组合件状态中,从工具> Defeature 来执行并进入属性管理员(DefeaturePropertyManager),Defeature还提供了手动及自动选择要保留或是移除细节的工具。此范例为油泵组合件(图一),我们将使用Defeature 工具,即可从移除所有内部零组件与特征,以及部分外部特征。进入Defeature会有许多步骤要执行,只要照着系统的说明一步一步的值行即可完成。
image004.gif
图一
Defeature - 步骤1:零组件
在这个步骤1中您可指定零组件以从模型进行移除。而下方我们可以按下剖面视角  ,变更偏移距离 可以看一下此范例不同距离的剖面,如图二所示。
image009.png
图二
『移除』的设定字段,这个部分主要是能将之后用不到的零组件来进行排除的动作,直接将忽略的零组件删除。若是要选取的零组件过多,可以使用『小零组件(组合件大小的百分比) 』的移除功能, 然后设定百分比,SW将会依照您设定的百分比选取出您要的零组件。接着下方的『例外』设定,则会选取我们需要保留下来的零组件,如此一来就不会跟着设定值而被排除掉,如果已确定需要排除的零件已经都没有显示在画面中,那么就可以在属性管理员右上角点选下一步来进行步骤2。
Defeature - 步骤2:动作
此步骤是决定组合件的机构、作动是否要继续保留下来,您可以从零组件群组移除详细数据,并允许群组之间的动作。
Defeature - 步骤3:保持
此步骤是设定来选择要保留的特征、外观(外型),指定您想保持的特征,例如装置孔,否则可能由Defeature 工具进行删除。
1. 对于要保持的特征 ,选取封盖上的三个装置孔,以及旋转组合件后选取外壳上的三个装置孔,如图三。
image014.gifimage016.gif
图三
2. 单击下一步,会分割屏幕并会显示模型预览。会移除外壳上的特征以关闭组合件。即会保留您选取的装置孔。
image018.gifimage020.gif
图四
Defeature - 步骤4:移除
在这里可以指定未自动移除的特征以进行移除。
1. 在快显FeatureManager(特征管理员)中,展开Cover,然后选取肋材除料。在PropertyManager,肋材除料,并其相依的特征会显示在要移除的项目,而在图面当中,除料特征会以强调显示,如图五。
image022.gif
图五
2. 单击下一步,预览会显示已移除除料特征,如图六。
image024.gif
图六
Defeature - 完成特征移除
完成到上述最后一个步骤之后,属性管理员会出现询问的窗口画面,此时可以选择『将模型另存为个别的档案』、『发布至3D ContentCentral』或是『储存设定以供未来使用』,这里我们选择『将模型另存为个别的档案』再点选上方的确定按钮即可储存简化后的模型。
以上就是Defeature操作的基本介绍,而若是要在零件状态下使用,执行Defeature后则会从『保持』,之后的设定就如上述操作即可完成。使用Defeature工具不但能保持您的设计产品外观与作动功能,还可保护您的内部设计不会被他人所窃取,实在是非常好用的功能,目前更是应用在3D打印与CAE分析的方面最好用的工具,看到这里各位也赶快开启您的SW来试试Defeature好用之处吧!!

作者:实威国际/陈厚璁 Chris
关于实威
image025.png
成立于1997年的实威国际(台湾股票代号:8416),以CAID, CAD, RP, RE, CAE, CAM, PDM等完整的产品线,配合顾问咨询与客制化服务,提供研发设计制造最完整的解决方案。丰富的辅导经验,搭配质量卓越的软硬件,及资深团队的咨询与训练课程,至今在台湾与大陆地区已经辅导超过5,000家企业,完全针对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协助产业提升竞争力。实威国际总公司设于台北内湖,于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上海、东莞、宁波、天津、苏州、厦门、深圳有设立服务据点。www.swtc.com 
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7 20:07 , Processed in 0.02475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