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3D Printer应用于教育单位的案例分享_实威国际

2014-2-17 13:04| 查看: 30582| 评论: 0|原作者: 实威国际/宋文貴Adrian|来自: 实威国际

摘要: 皇家理工学院(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KTH)成立于1827年,主校区位于东城的Valhallavägen;为瑞典最大理工学院之一。瑞典近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来自于这所学院。 ...
image002.jpg

皇家理工学院(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KTH)成立于1827年,主校区位于东城的Valhallavägen;为瑞典最大理工学院之一。瑞典近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来自于这所学院。其教育和研究领域包括建筑、工业管理、工程、都市计划与环境技术等,各个科系在世界皆处于领先地位,并拥有数十个国家级别的科学研究中心。KTH是一所研究型学院,约2/3的资源用于科学研究与博士生教育,是所非常重视研究与培养学生的活动与工程科学观察力。

"3D printing is a way to generate knowledge that wasn't available before."
"3D打印可以创造出过去所无法理解的知识"
-Daniel Norell, Lecturer, 皇家工学院建筑学系讲师

KTH 皇家理工学院以3D打印开拓建筑教育的广度

有时候,一个工具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它所带来的效益远超过其本身价值。例如:一台3D打印机,能够将数字设计制作成实体可视化的呈现。并能够解开人们广大的设计才能,大大的影响21世纪的建筑潮流。

这是视觉讲师Daniel Norell在广受赞誉的瑞典KTH皇家理工学院的为他的学生讲述有关3D打印所带来的冲击。他认为学生除了完全沉浸在实践自己的建筑之外,也必须更贴近工具并相辅相陈,才得以突破建筑目前现有的形式与空间的限制。

Norell说:「3D打印可以创造出过去所无法理解的知识。」

挑战:找到最好的学习方式
从一个3D打印出来的建筑建筑物或建筑细节,我们能够以握持、触摸、旋转和审视之下,揭示了学生想要表达的信息,否则以其他方式是难以了解的,甚至没有屏幕上耀眼的视觉。 "它不断地打动我的原因;是每当学生们在看到3D实体的设计中,能够直接感受实体的特性,也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而不仅仅是在CAD软件中旋转操作自己模型"  Norell说着。 此外,经由3D打印的技术合作,从其专业教育的初期阶段,使学生能够在计算机运算的帮助下,掌握实际的建筑构件制作的可能性。
image004.jpg
策略:3D打印机-ProJet®660
当决定投资在3D打印时,皇家学院的学会从几种快速成型的技术中发现;由于它们为使得学生产生一个恒定的流量模型,所以速度和承受能力对他们而言是极为重要的,可以对他们的工作提供感官反馈。这样的ProJet®660全彩3D打印机是学校最迫切需要也是最好的选择。
评估发现ProJet®660的生产型号与其它竞争技术相比多达五倍的速度,是以小时计算,而不是几天,材料成本也只需要1/5。ProJet®660的构建大尺寸(10 x 15 x 8 inches, or 254 x 381 x 203 mm),大大提升其速度快的优势,让多样不同的模型在同一个建构平台中被制作。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成效:最好的学习,最好的设计成效
今天,单就一台ProJet®660,就能够支持包含学校的校内设计工作室的本科生与技术研讨班级的研究生。
Norell说:「 ProJet的高效率和经济性,让我的学生从第一天的概念模型的发想阶段直到最后通过设计对象的最后期限,都能够有持续且稳定的表现。」又继续说着 「这样的环节能回馈并帮助学生们完全的认识且了解他们所设计与检视机器的生产力,最后能够呈现最好最棒的设计。」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ProJet®660还可以帮助皇家技术学院学生的学习制造技术方法。在建筑教育方面,经常被看作是分开设计的而有所轻视。但随着计算机运算、数字建模和软件驱动的制造引进之后,不再是简单的二分法了。
Norell说:「使用这样的技术不只是按个按钮,更是将成型的技术注入在建筑学上;像是3D打印技术与雷射切割技术,例举来说:仿真较大规模的制造方法,如钢混凝土和水切割机器人驱动的轮廓技术,其实各具特色。而3D打印的日常工作,则是帮助学生思考整个建筑物或小区规模制造的过程;这是一种方式,但我们可以断言,3D打印成型的知识,在之前并不存在。」
虽然该技术需要了解、并教导很多观念与思维;却是容易被使用与操作的,而ProJet X60 Series是高度自动化的3D打印机,使学生能以最少的培训即可处理整个打印的过程。
最后,ProJet x60 Series有助于深化皇家学院的学生,学生能具备较高的学术概念的理解,像是演译设计;演译设计意味着表现-以超越陈述或象征-决定建筑的形式。这样的设计纪律所带来的惊人复杂性;像类似蜂窝网、叶系统和组织性的图案重复,但有所有不同。
Norell说:「不可能在未经软件的计算与制造技术的帮助;如同3D打印,就以手工制作出这些形式。」 接着说:「3D打印的生产是快速,又毫不费力。」
image014.jpg
然而,最大的好处,是你手中可能正拿着极具价值的模型。
他说:「而这也许是最接近建筑本体的一个模型,最重要的是,它完整且真实地进入到这个世界了。」


作者:实威国际/宋文貴Adrian


关于实威
image015.png
成立于1997年的实威国际(台湾股票代号:8416),以CAID, CAD, RP, RE, CAE, CAM, PDM等完整的产品线,配合顾问咨询与客制化服务,提供研发设计制造最完整的解决方案。丰富的辅导经验,搭配质量卓越的软硬件,及资深团队的咨询与训练课程,至今在台湾与大陆地区已经辅导超过5,000家企业,完全针对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协助产业提升竞争力。实威国际总公司设于台北内湖,于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上海、东莞、宁波、天津、苏州、厦门、深圳有设立服务据点。www.swtc.com 
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9:30 , Processed in 0.02232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