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CAD/CAM/CAE/设计/模具 高清视频【积分说明】如何快速获得积分?在线3D打印服务,一键上传,自动报价 
查看: 5513|回复: 11

[产品设计] 智能硬件产品设计要点与原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4 18: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最简单的结构做出最优良的产品(这叫性价比,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竟争力)

以与产品结构性能最匹配的材料做为产品的首选材料

壁厚不宜过厚并且要尽量均匀(壁厚理论上取产品长度的1/10)一般1.2、1.5、2.0、2.2、2.5、3.0等

产品配合位设计时不能设计成零对零(即两零件之间不能没有间隙),一般都要预留一定的间隙,结构设计中把0.15以下称死配合,0.15以上称运动配合

在进行产品结构设计时产品外形的直身位和涉及到装配位都要加上脱模斜度,产品内部无关紧要的特征可以让模具设计人来增加脱模斜度,结构设计人员只需要在后期的工程图加上未注脱模斜度多少度的字样,给脱模斜度时尽量给到2度以上(如果表面晒粗纹甚至要给5度以上,一般来说晒纹深度加0.01,脱模斜度增加2度) ,另前模部分脱模斜度可加大,可以防止产品在注塑时留前模

产品设计要秉承加胶容易减胶难的设计原则,特别对一些要进行紧配合的产品,可以先行做松一点再进行适当的加胶进行紧配合。为什么加胶容易,因为一般的加胶在改模时只要用铜公再打一次火花就可以,减胶则要烧焊 (分型面加胶除外,如枕位处加胶则也要烧焊)

装配零件前端斜度做大和加导角

档骨及一些散热孔尽量做成圆形不要做方形,因圆形加工较方形容易,圆形件一般车床加工较方便,而方形件要线割或铣削都很耗时



本文为【创想智造】原创出品,转载须注明出处。https://24maker.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3-23 14: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了!!!!
发表于 2017-3-24 06: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发表于 2017-3-27 12: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很概括,很总结
发表于 2017-5-18 10: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很好
发表于 2017-8-8 14: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8-6-22 15: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很概括,很总结
发表于 2018-9-2 16: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8-10-16 11: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有什么好回答
发表于 2018-11-28 22: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 粤ICP备09030954号

GMT+8, 2020-3-29 20:40 , Processed in 0.07001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20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