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服务
CAD/CAM/CAE/设计/模具 高清视频【积分说明】如何快速获得积分?在线3D打印服务,一键上传,自动报价 
查看: 180|回复: 3

[分享] 11项设计错误点的改进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6 10: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之前的推送 这11项设计图例,你能指出多少错误? 一文中,我们向大家分享了《夹具设计师手册》中错误设计的图例辨别。本期则会公布正式答案,这些错误点你都找出来了吗?
题目1:
afeb0f85c75f4c35a719cd9d57a440aa.jpg
答案1:凸轮和带有销子的夹紧柱不能装卸。应在端铣槽的左端作出垂直槽,以便销钉退出。这样,夹紧柱及其销子便可落到槽中而与凸轮接合。参见下图。
6eef4586c0b246a0b693eaa34caa2e21.jpg
7°角是夹紧柱的锁紧角,45°角则是夹紧柱的退出角。注意退出销和退出槽。在退出时支柱的A面与B面相贴合。
题目2:
707bc327f87b4110b124dc7ca079ffb0.jpg
答案2:当转动滚花捏手时,用于使右边顶柱上升的凸轮也就转动。这个凸轮需有一个供圆柱端紧定螺钉用的槽。参见下图。
22963f2692f94f1e971c328db8c2d074.jpg
铣有键槽的凸轮A连同紧定螺钉可防止与A销接的螺栓发生转动。
题目3:
24b8d3d84fec4365abfc21bb571ed75c.jpg
答案3:弹簧和它的按钮销不可能装入轴中,轴也不可能钻孔。孔应从轴端钻出,并在图上适当地表示出来。弹簧的按钮销应当长一些。没有给出通气孔。
题目4:
53f44be99124463abaafea2b5db118f7.jpg
答案4:轴孔不够大,凸轮插不进去。凸轮的角度太大,难于产生强力的夹紧作用。
题目5:
ecd37f61c4c8445cb595830fd5e89232.jpeg
转动C使A和B退回。C中的定位销和A与B中的孔相配。
答案5:A和B中的孔不够大,C的定位销不能充分回转来使A和B退回。参见下图 。
3e96bbc943f3414784d39cabb19a41f8.jpg
在松开操作时,提起手柄到垂直位置,然后转动。板D由E键接至轴F。D上的销C和C'带动B和B'向内向外移动。在夹紧操作时,F沿水平方向拉D,D迫使B和B'夹紧工件。
题目6:
9e09b0695a45444293423ba64b16dd36.jpg
答案6:
顶柱的T形窄段在顶柱上切得不够高,以致顶柱不能退回。
题目7:
08d8526b5f644bd19c3f5043984cea4f.jpeg
答案7:偏心和垂直杆不能装配。
题目8:
67f5dc1bc13e42cd98537b9c74338748.jpeg
答案8:拉杆和浮动托架不能装配。参见下图。
a1d2128771a346fc8c42dd57aee72554.jpg
A使夹爪浮动夹紧。B是用圆柱头螺钉拧紧在轴端上。
题目9:
090bb485cc9f4dbc8e623281289eca1e.png
答案9:无论从哪一端都不能钻出斜孔。参见下图。
应考虑在一定的加工工序中刀具所需的空间。在此工序中钻头须离开孔的边缘。
48ccc6d4d9924639a7a0abd2fe2d9731.jpeg
题目10:
8be42fbb6c1e48b2a5b9944a733e719b.jpg
答案10:没有回转臂所需的端部间隙。
题目11:
bb7a4ce0265e46719daeaa37d640c4ad.png
答案11:轴与托架不能装配。螺纹空刀应向下延伸到横中心线。参见下图。
974557473244421794af80aaae7a8289.jpeg
(来源夹具侠)

发表于 2018-11-28 06: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8-12-2 21: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06: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开思网QQ群|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 粤ICP备09030954号

GMT+8, 2018-12-13 16:54 , Processed in 6.72683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