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巅峰合作 成就北京新高度 惠普与中信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8-31 18:08| 查看: 33210| 评论: 0|来自: 惠普工作站

摘要: 2012年8月29日,北京,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与中信集团全资一级子公司——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中信和业” ),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了“巅峰合作 成就北京新高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中 ...
2012年8月29日,北京,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与中信集团全资一级子公司——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中信和业” ),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了“巅峰合作 成就北京新高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中信北京Z-15项目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先的技术和全球资源优势,共同成就“北京第一高楼”,打造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标杆工程,并共同完成BIM技术应用最佳工程实践,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广泛应用。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伍仁,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 (PPS) 中国区总裁仪晓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欧特克软件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工程建设行业总监李邵建及CCDI悉地国际集团BIM业务总经理弋洪涛,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伍仁(前排左)与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打印与信息产.jpg
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伍仁(前排左)与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 (PPS) 中国区总裁仪晓辉(前排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由中信和业负责开发和建设的中信北京Z-15项目于2011年9月正式奠基动工,预期将建成高度为528米的北京第一高楼,成为北京CBD核心区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更将成为世人把握北京建筑文化、经济脉搏的新地标。作为我国工程建筑行业的新标杆,Z-15项目BIM应用的广泛程度和复杂程度在国内无出其右,因此必须有最高效、稳定的软硬件平台提供支持,才能实现打造BIM应用标准、推进建筑信息化发展的建设目标。

HP Z1工作站演示Z-15项目BIM应用.jpg
HP Z1工作站演示Z-15项目BIM应用

  此次惠普与中信和业的战略签约,是中信北京Z-15项目建设中的里程碑事件,也将对我国建筑信息化发展带来深远影响。首先,作为中信北京Z-15项目唯一的硬件合作伙伴,惠普将基于自身在建筑行业与信息化领域的雄厚实力,为中信北京Z-15项目提供惠普工作站产品等最专业的硬件平台支持和技术服务,全面保障项目高效、稳定、顺畅进行。其次,惠普将借鉴其在全球建筑业的实践经验,携手中信和业实现Z-15项目在工程数字化管理上的突破,开启BIM大规模应用的新潮流,并实现该项目的建筑全生命期管理,提高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的科学技术水平,进而共同制定BIM应用的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打造国内建筑业BIM应用的最佳实践。此外,惠普与中信和业还将共同开展与其它国际领先的成功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技术交流与访问活动,并在后续的重要建筑项目中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伍仁表示:“中信和业很高兴与惠普公司携手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是双方深入合作的契机和起点,双方紧密协作的宗旨是通过实践共同打造BIM技术应用的典范工程,BIM应用最佳实践将为建筑行业和BIM技术的应用带来示范效应。我相信,惠普公司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与中信和业在Z-15项目建设全过程的集成与协同,能够充分体现惠普工作站在BIM技术应用中的价值,这种价值将会因为中信北京Z-15项目而赢得全球关注。”

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 (PPS) 中国区总裁仪晓辉表示,“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惠普始终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积极投身中国经济建设,关注中国各行业的发展,为其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惠普很荣幸,也很骄傲与中信和业携手,共同成就中信北京Z-15项目这一北京新高度——她不仅是地产界的‘新高度’,还将成为建筑信息化领域的‘新高度’。我们相信,通过惠普与中信和业的强强联手,并联合欧特克公司和CCDI悉地国际集团等重要合作伙伴,将共同引领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管理的新趋势,并为行业的信息化技术发展树立典范,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关于惠普
惠普公司 (HP) 致力于激发科技的无限潜能,为个人、企业、政府和社会创造积极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惠普产品涵盖打印成像、个人计算、软件、服务和IT 基础设施等领域,并以全面的产品组合有效地解决客户问题。关于惠普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hp.com

关于中信
中信集团是1979年在邓小平先生的倡导和支持下、由荣毅仁先生创办的。成立以来,中信集团充分发挥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成功开辟出一条通过吸收和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关于中信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itic.com

1985年,中信集团成功建设新中国第一座建筑高度超过100米办公楼——国际大厦(“巧克力大厦”),树立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写字楼建设和管理的“标杆”。

1991年,中信集团投资建设了当时我国唯一自主投资建设的超高层钢结构建筑“京城大厦”成为九十年代北京第一高楼,树立了中国超高层建筑钢结构设计施工的“标杆”。

2008年,中信联合体建设的国家体育场“鸟巢”,见证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树立了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强盛的“标杆”。
2010年12月中信集团获得了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Z15项目地块,并于2011年6月成立全资一级子公司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Z15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

Z15项目占地面积11,478㎡,总建筑面积427,000㎡,高度528m,地上108层,地下7层,主要业态为甲级写字楼,顶部设计有会所和观光设施。Z15项目作为CBD核心区规划中的制高点,将建成首都北京第一高楼,社会公众称Z15项目为“中国尊”,承担着引领CBD门户、向全世界彰显中国新经济时代特征和城市发展的地标建筑。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07:52 , Processed in 0.05133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