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PRO/E4.0教程 武装直升机(建模 - 渲染 - 运动仿真图文解说)

2012-6-14 14:32| 查看: 46656| 评论: 0|原作者: jiaji1234|来自: 开思网

摘要: 整个造型分6个PRT(机身/前轮/后轮/大旋桨/尾旋桨/导弹)再组装! 为什么分6个,是为了后面的仿真运动!6个PRT都是要做相对运动的。其他小零件PRT 建模不难,我主要说说主体的建模吧。一步一步来,建模思路要清晰。
整个造型分6个PRT(机身/前轮/后轮/大旋桨/尾旋桨/导弹)再组装! 
为什么分6个,是为了后面的仿真运动!6个PRT都是要做相对运动的。
其他小零件PRT 建模不难,我主要说说主体的建模吧。
一步一步来,建模思路要清晰。
看看复杂的东西,都是简单的东西加起来的.
主体的面大致就这样,其他细节只是花点时间。

主体轮廓线,注意90度角度


铺面



渲染 模型的颜色调好  选好背景 调好角度位置直接渲染了。



清楚运动步骤: 螺旋桨旋转 - 上升 - 前后轮收缩 - 旋转360 - 旋转180 - 放导弹 - 前后轮展开 - 下降

定义组装运动部件:
1。前后轮相对机体收缩展开(旋转运动),圆柱定义。
2。大小螺旋桨相对机体旋转运动,圆柱定义。
3。导弹相对机体直线运动,平面定义。
4。直升机上升旋转下降运动需要一个主体,新画一个。6DOF定义。
一种运动可以有多种定义方式,大家可以琢磨琢磨。定义需要选的特征,如果没有,可以自己画上去。

定义完进入动画模式(机构模式也可以实现,不过觉得动画模式做调节更改更方便),会出现定义好的图标。
然后定义伺服电动机,旋转运动的就选螺旋线,直线运动的就选箭头线做运动轴,选好方向(如前后轮的收缩与展开只是运动方向相反就能实现了,其他定义都一样)再写上运动的速度。
定义动画时域就是整个运动所需的时间,再分别定义各个部件运动所需的时间,及先后次序(次序很重要,搞错就会发生故障,要符合运动规律)。

最后启动动画就OK啦 输出动画 保存下。



附上PRT  PRO/E4.0版本的共4个档:
12
2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18:35 , Processed in 0.01793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