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PROE曲面教程:超酷“刀锋战士BMW摩托车拆面、构面全攻略

2012-6-14 15:29| 查看: 58005| 评论: 0|原作者: lsy8510|来自: 开思网

摘要: 这次的教程主要是说说如何构出高质量的面和五边面的拆解、作品如何拆分等。大家都知道一款产品是由若干个面组成,而面是由线构成的,所以我们先来讲述曲面和曲线的曲率问题,在曲面设计过程中往往要追求高质的曲面, ...
这次的教程主要是说说如何构出高质量的面和五边面的拆解、作品如何拆分等。
大家都知道一款产品是由若干个面组成,而面是由线构成的,所以我们先来讲述曲面和曲线的曲率问题,在曲面设计过程中往往要追求高质的曲面,而要想达到高质量的面要需要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技巧才能达到的,反正就一句话,要想达到高质量的曲面就必须要有高质量的曲线作为构架,而谈到高质量就不得不说说高质量应怎么样去定义了,大家应该听过“G0、G1、G2、G3等一些名词,而这些词就是对线和面的质量区分,G0是最低的,也就是说越往后质量就越高。下面就来讲讲曲线的曲率的几何连续性的概念:
G0-----几何共用一条边界或一个点,在相切或曲率连续均不连续。
G1-----相切连续,几何连接且相切,但曲率不连续。
G2-----曲率连续,几何连接、相切且曲率连续。
G3-----曲率变化率连续,这种连续的级别的表面有比G2连续更加流畅的效果。
下面通过图片来说明曲率连续情况:
图一:G0连续(反向)
1.JPG

这次教程主要讲的是构面,渲染教程在://www.icax.org/434162p1p1第四页
构面视频教程和渲染视频教程://www.icax.org/download/proengineer/2008-09/777.html
别外提供构面教程PDF档(支持高的话我会考虑上传PRT原始文件 )

构面PDF档:

12345下一页
3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4:40 , Processed in 0.04210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