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数码大方科技总裁:借船出海进军国际化市场

2012-6-5 15:23| 查看: 38099| 评论: 0|来自: 北京商报

摘要:   “第三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国内工业软件企业应在立足国内的基础上,抓住产业升级机遇,借船出海,进军国际化市场。”在昨日召开的京交会现场,国内知名的工业软件企业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总裁雷毅 ...
  “第三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国内工业软件企业应在立足国内的基础上,抓住产业升级机遇,借船出海,进军国际化市场。”在昨日召开的京交会现场,国内知名的工业软件企业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总裁雷毅对记者表示。

92009922153312538.jpg

图示: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总裁雷毅

  据雷毅介绍,第一次工业革命实现了机械替代人工,形成了工厂的概念;第二次工业革命则实现了生产从单个到批量的转变,形成了生产线;而第三次产业革命则是用数字设计、智能制造、新材料实现服务性制造。在这个阶段,软件不仅是一个产品,更多的是一种服务。

  据悉,国内工业软件发展大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软件本身的发展阶段,在纯软件阶段,国外企业称霸市场;第二,是软件的协同应用阶段,在这个阶段,业务流程进行串通和优化。国内厂商开始逐步超越国外厂商;第三个阶段是“工业云”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软件不再是单一的软件,而是集成多种软件,并提供“软件+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在这个阶段,国际厂商显然不能与国内厂商相比。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正式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对国内工业软件的扶持。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培育10家以上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软件企业,产生3—5个千亿级企业。雷毅预测,长期以来,工业软件价值被低估的局面将被改变,国内工业软件迈入世界顶级俱乐部的时代即将到来。

来源:北京商报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7:04 , Processed in 0.02202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