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Motorola 利用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更高效率地开发更环保的产品

2012-2-9 13:15| 查看: 41318|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Motorola 这家营业额达 300 亿美元的电子制造商通过控制高风险物质、遵守环保法规,赢得环保产品领袖的美誉。
PTC  高级总经理  Howard  Heppelmann  解释道:“在实施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之前,Motorola 使用大量电子表格向供应商收集数据。之后,由几位材料工程师合并这些不同的电子表格,以产生产品的合规性报告。向供应商收集数据,验证数据,合并数据,然后将其发送给客户,整个过程要几个月才能完成。这样的过程既缓慢、费力又封闭。”
如今,Motorola  使用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以及行业的标准数据收集格式(例如  IPC  1752  和  AI AG  Compliance Connect  电子表格)帮助自动执行整个过程。这些格式在本质上指导供应商完成报告过程,并执行数据完整性检查,而且报告一直细化到每种化合物的  CAS  号(百万分率  (PPM)  或质量级别)。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提供额外的自动化错误检查和业务规则检查功能,它们是供应商报告过程的一部分。
Sprague  说道:“一旦给某个零件评级,除非  Motorola  的标准改变,否则不会再联系供应商。”

Hepplemann  特别指出:“实施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后节省了巨大的成本,因为  Motorola  以前使用的是烦琐、不可重复的过程,使公司无法在一个中央位置管理和追踪其合规性状态。现在,所有人都无需以手工方式请求供应商提供数据;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

经过简化的追踪和报告产品过程
除了要面对向供应商收集数据并验证数据的挑战之外,Motorola 还要面对产品报告方面的挑战。 
在实施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之前,在收集并检查过供应商的声明之后,Motorola 的工程师通常要花费一到四周(有时甚至更长时间)来评估产品或零件的合规性状态,然后为客户创建汇总而成的总结报告。此外,还必须以手工方式说明来自多个来源的供应商零件之间的成分差异,从而让簿记工作雪上加霜。
Sprague  指出:“Compliance  Connect  电子表格难以阅读,而且,如果某装配含有数百个唯一的零件编号,就很难处理这种电子表格。即使我们编写了一些程序来汇总这些电子表格,仍然很难处理。”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彻底消除了这个在大多数自行开发的解决方案中很常见的问题  —  用户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能为客户和监管机构生成产品合规性报告,以及执行最佳和最坏情况的分析及风险评估。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会在后台记录详尽的审计追踪信息,它们反向关联到每份供应商声明或每个数据源,而且在必要时可供调阅。可以使用行业的标准格式、公司的特定格式或在简单的合规性证明中报告供应商公布的数据,具体取决于公司的政策。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的一大优点是,它使  Motorola  能够将其战略性目标和产品环保性能目标反向关联到它请求供应商提供的数据。每个  Motorola  供应商都会收到统一的消息和清晰的指示,以了解如何报告必需的数据,这些数据将由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管理,并用于评估风险和测量产品性能。(请参阅下一页上的补充信息“材料披露过程”,摘自Motorola 网站。)

Motorola 的材料披露过程
网站://responsibility.motorola.com/index.php/suppliers/materialdisclose/
对于供应商提供给  Motorola  的每个零件,我们都要求供应商披露禁用的、受控的和须报告的物质的使用情况以及循环再用的材料成分。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全面了解并追踪我们产品的材料成分,以便能控制和改善产品的环境状况。
Motorola  采取主动的措施,编制了一份清单,上面列出  63  种物质或物质组,它们是我们在设计和制造产品的过程中要排除、减少或报告的对象。这份清单分为三个部分:
禁用的物质  —  在任何  Motorola  产品中和任何级别上都禁止使用这类物质
受控的物质  —  在制造过程中或某些产品应用场合下可以有限地使用这类物质使用上的限制通常由国内或国际环保法规加以规定
须报告的物质  —  目前并不禁止或控制这类物质的使用,但我们已发现有必要了解这些物质的使用情况,以帮助执行我们注重环保的设计过程,或便于我们进行产品报废管理我们的报告要求有助于我们遵守现行的法律,评估未来规定的影响,以及找出在我们产品中使用的有害物质的更好替代品。必须遵守  Motorola  的受控和须报告材料披露规范 (W18) 才能证明提供给 Motorola 的零件合格。

从一开始就确保设计的环保性
Motorola  从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获得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它能够将有关零件和材料的环保数据综合到产品开发过程中。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与  Motorola  的内部  IT  基础结构集成在一起,并且与产品管理系统和零件管理系统(包括CAD、PLM、DTM  和  ERP  系统)的数据保持同步。因此,公司所有的设计师、元件工程师、采购经理和制造工程师都可以清楚了解合规性状态。 
由于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与  Motorola  的物料清单 (BOM)  管理系统(包括  Siemen  PLM  Software  的  Teamcenter®和  Oracle®)完全集成,因此,可以根据真实的产品结构(而不是根据过时、手动组合的电子表格)来追踪和报告合规性。 
此外,现在产品的合规性状态在整个公司中都清晰可见,即使在产品开发的最早阶段也是如此。 
这种迅速访问准确的数据和分析结果的能力使  Motorola  能够合并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不同“关口”或阶段进行的合规性检查。它还确保  Motorola  产品的设计从一开始就具有环保性,从而避免了在出问题后付出沉重代价来重新设计产品。
Sprague  说道,在  Motorola  过程中的几个关键关口都会进行环保性检查。
Motorola  企业中的用户很快就采用了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用户使用任何 Web 浏览器都可以访问此软件,利用它可以快速轻松地查看  BOM、环保数据以及任何零件、材料或产品的最新合规性状态。全球至少有  3,000  多名  Motorola 工程师正在使用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Motorola 不断努力向市场推出环保的产品,而该软件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确保收入和构建真正的环保品牌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构建审计追踪信息,并提供尽职调查的证据,此证据通常是通过客户和ZF机构的审计所必需的。Motorola  现在可以自信地公开其有关消除高危物质的政策,并且向客户、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证明其努力遵守所有环保法规。该证据表现为可靠的数据和可轻松证明的闭环过程,而这两者都是由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提供的。
在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的帮助下,Motorola  实现了其年度目标,即遵守  ELV、RoHS  和  REACH  法规。在全面部署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不久之后,Motorola  通过了多家重要客户的审核,这些客户当时给该公司带来了其年收入的  60%。像这样的新闻很快传播开去,并带来了其他好处:Motorola  现在被媒体和华尔街公认为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报告方面的领先者。其中的亮点包括赢得了 Business  Week1  和 Newsweek2  的高度评价,以及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通过利用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Motorola  现在建立了端到端的系统,可以集中管理环保标准、向供应商收集数据、执行产品风险评估和生成产品合规性报告。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提供企业范围的可见性,可让工程、采购、制造和其他部门中所有重要的利益相关者访问有关零件和产品环保状态的实时信息。 
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帮助 Motorola  遵守现行的环保要求,适应这些要求的变化,并做好遵守未来要求的准备。这样,Windchill Product Analytics  便可帮助 Motorola  管理风险、确保收入,并在世界各地树立起作为更环保、更可持续发展产品的领先制造商的美誉。
12

赞一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9:15 , Processed in 0.01392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