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行业观点 查看内容

3D与 交流策略

2011-8-28 00:00| 查看: 41233| 评论: 0|原作者: youwenjun|来自: 译言网

摘要: 交流方式是个有趣的话题。这些日子以来,该领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互联网、Web2.0、视频通信让我们最热切的渴望变成了日常中的现实。但是,你可能会说——这些都是小玩意。时下哪种CAD和PLM软件可以让制造企业内的工 ...
  交流方式是个有趣的话题。这些日子以来,该领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互联网、Web2.0、视频通信让我们最热切的盼望变成了日常的现实。但是,你可能会说——这些都是小玩意。时下哪种CAD和PLM软件可以让制造企业内的工程师、设计师和其他人相互交流呢?3D Mojo(Seemage博客的前身,现称达索 3DVIA)将这个话题端上桌面——3DVIA 3D交流策略论坛。这到底是什么呢?3DMojo广告这样说:

  3DVIA将举办为期半天的3D交流策略论坛,旨在为有志于发掘3D产品交流之用途的3DVIA产品领袖和行业代表提供一个公开对话的平台。

  此论坛对所有参与DSCC的的达索系统客户开放,与会者将了解详细的3DVIA品牌和产品策略,同时还可对即将发布的3DVIA移动和云计算解决方案先睹为快。最后将会就如何为3D产品交流扫清障碍,建立最优工作流举行小组研讨会。

  读到这里,我注意到一个关健词,叫3D产品交流。我来猜猜看。3DVIA产品之一是3DVIA  composer,此款产品以能够方便地将3D CAD对象转化成容易在组织内的人员尤其是非CAD人员之间传输的内容而闻名。其成功案例在制造业、市场和销售行业比比皆是。

  这篇文章没有回答的问题是3D交流将如何普及并独立于特定软件和格式之外。XVL, 3D PDF, JT Open – 这些格式尚未被提及。这个问题包含在达索3D交流策略之中吗?我有幸读过的最好的书之一是《3D制造的创新》。如果你有时间,建议你找来读一读。若能将3D数据从沉重的CAD系统里脱离出来,并惠及到组织里每一个成员,此举将大大提升产品质量,也将提高工程与生产交流的效率。

我的结论

  多元化的3D CAD系统是大部分制造企业所面临的现实。如何让使用这些系统的人和组织里其他成员高效地交流3D产品信息似乎任重道远。我今年下半年打算好好研究这问题,再与你分享我的结论。


原文信息
标题:3D and Communication Strategy
来源://beyondplm.com/2011/08/24/3d-and-communication-strategy/
推荐者: youwenjun
原文作者: Oleg Shilovitsky
原文日期: 2011-08-24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3 20:03 , Processed in 0.01930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