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行业观点 查看内容

CAD/PLM 和版权之争

2011-8-26 00:00| 查看: 41150| 评论: 0|原作者: youwenjun|来自: 译言网

摘要: 我知道,版权问题现在被炒得沸沸扬扬。继Google决定花125亿美元的代价收购Motorola以规避潜在的诉讼风险之后,到底有多少软件公司愿意花代价来防止卷入版权之争的问题开始被提出来。
  我知道,版权问题现在被炒得沸沸扬扬。继Google决定花125亿美元的代价收购Motorola以规避潜在的诉讼风险之后,到底有多少软件公司愿意花代价来防止卷入版权之争的问题开始被提出来。我读过Techcrunch上的一篇文章,名为“版权的高昂代价”。你可以读读看,并得出自己的观点。我发现其中这一段非常有趣:

  技术产品,尤其是软件,从来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其与生俱来的秉性决定了它们是在旧有技术的基础上改装而成的。但是你我认为是进步的事情,可能被专利法判为侵权。搞清楚你的产品可能侵犯了谁的专利是一个需要预防的潜在风险。某一单个智能手机可能包括25万个有效或无效的版权声明。问题在于,许多伪造的专利也能获得专利办公室批准,因而起不了什么作用。所以…

  专利本来应该是用来保护发明者的,就是那些通过创造新产品来推动社会进步的个人和企业。但在过去十年,事情变得不对劲了。专利除了作为财务和法律上的武器被那些“非营业性实体”(比如专利骗子)搜集组合起来用以从盈利性企业获取保护费之外,逐渐变得一无是处。

  我对此早有耳闻。不过,软件和科技公司花如此巨资在专利系统上,让我感到相当震惊。

CAD/PLM 专利

  好,我并没有打算彻底研究CAD/PLM专利的意思。Techcrunch 的文章和相应的数据让我不禁开始思考CAD/PLM领域的专利状况。有没有可能估算出CAD/PLM供应商在专利问题上的花费呢?这些公司之间打响专利之战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我不得不说,搜索专利是一件微妙的事。有时候,公司会利用多种技术来避免其专利被竞争对手发现。既然我的目的不是提供准确数据,那我就根据专利的单一属性“所有者姓名”来大略估算。这种方法也是有问题的,因为公司名称可能改变。不过,我觉得这些公司的大名应该是相当稳定的——Autodesk, 达索系统,PTC和UGS公司。最后一个名字对我来说也有疑问,因为肯定不包括属西门子PLM(UGS公司被并购后的新名字)所有的那些专利。为了进行估算,我还使用了Google专利搜索和免费在线专利搜索。

Google搜索出来的结果:

Autodesk Inc. – 10’800 个

Dassault Systemes – 1’680 个

UGS Corp. – 505 个

Parametric Technology – 395 个

免费专利搜索得到的结果:

Autodesk Inc. – 622 个

Dassault Systemes – 105 个

UGS Corp. – 33

Parametric Technology – 24

  我要告诉你,只要你继续挖掘专利的内容,你会发现许多跟系统相关的内容,还有发明的描述。我不想谈我自己的偏好,不过我敢肯定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些值得深入思考的东西…

我的结论

  我想让我今天的博文特别一点,因此不会像往常一样给出“我的结论”。我猜想高科技和软件行业的每个人都有他们对某些专利、专利律师和USPTO的好恶。我很想知道你是否认为CAD/PLM领域的竞争可能导致一场“版权战争”。


原文信息
标题:CAD / PLM and Patent Wars
来源://beyondplm.com/2011/08/23/cad-plm-and-patent-wars/
推荐者: youwenjun
原文作者: Oleg Shilovitsky
原文日期: 2011-08-23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03:19 , Processed in 0.01453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