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行业观点 查看内容

未来PLM的全集成

2011-8-17 00:00| 查看: 41185| 评论: 0|原作者: youwenjun|来自: 译言网

摘要: 对“全集成”和“大爆炸”的讨论让我看到了以下三个当今PLM技术和应用开发上的大趋势:多系统方式,纵向集成和连续实施。过去这仅仅跟产品设计有关。现在,在设计和开发产品并让人们参与协作的同时,你也在并发地设计 ...
  长假后攒了一堆待阅内容和信息,扫尾工作还在继续。其中一篇来自英国Eureca杂志的文章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它的名字与我的博客名“Beyond PLM”惊人相似。文章内容是就公司的PLM前景对PLM软件管理总监Robin Hancock进行的采访。

  文章提到的主要话题之一是关于“集成”或所谓的“全集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

  谈到PLM开发的规划,Hancock说到,“过去这仅仅跟产品设计有关。现在,在设计和开发产品并让人们参与协作的同时,你也在并发地设计和开发你的设备,扩展你的生产能力。因为你面临的压力在于要将更具竞争力、更高配置的产品以更廉价、更高品质、更快的方式推广到市场,并发完成这些任务是制造和工程企业下一个巨大的价值创造点。但这个改变是艰巨的,你最后需要的是一些‘大爆炸’。”

  西门子PLM正在计划利用未来HD PLM方式来实现潜在的全集成。下面这段视频是西门子PLM一年前发布的,展示了当时的设想。

  对“全集成”和“大爆炸”的讨论让我看到了以下三个当今PLM技术和应用开发上的大趋势:多系统方式,纵向集成和连续实施。

多系统方式

  制造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很简单——人们不再相信有一个单一系统能解决所有问题。业务层面上,他们理解,需要一个混合的系统来适应其独特的产品开发运作方式。我了解造成这种局面的诸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几个方面是系统的复杂性,实施的高成本和对快速ROI(投资收益)的高要求。

纵向集成

  客户对纵向集成的需求非常强劲。系统不集成也能成功运行的时代已经终结了。设计、制造、供应、执行以及整个系统链条上其他因素的集成问题显而易见,业界也准备好花大力气来解决。

连续实施

  这个趋势与潜在的实施成本相关。用户期望将这个成本尽可能降到最低。与“大爆炸”的方式相反,连续实施的焦点是如何将多个小项目融合到一连串成功的实施中去。每个项目有各自的成本和ROI价值定位。全部合起来可以减少总的实施成本和项目风险。

我的结论

  在我看来, 理解“集成的价值”对成功实施PLM系统很重要。这不是一个短期项目,而是一个漫长的路程。我想,过去“集成”是PLM产品家族中的“继儿”。PLM公司只关心自己的产品线,错失了集成的良机。不过。未来是属于集成的。


原文信息
标题:Total Integration and the Future of PLM
来源://beyondplm.com/2011/08/12/total-integration-and-the-future-of-plm/
推荐者: youwenjun
原文作者: Oleg Shilovitsky
原文日期: 2011-08-12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4 07:41 , Processed in 0.01588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