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厂商 软件产品 Velocity Series 查看内容

[Siemens] Solid Edge

2011-8-31 13:39| 查看: 41704| 评论: 0|来自: Siemens PLM Software

摘要: Solid Edge 同步建模技术第二版是目前市场上最完善的基于特征的2D/3D CAD 系统,它将直接建模的速度和灵活性与尺寸驱动设计的准确控制融为一体,提供目前最快、最灵活的设计体验。另外还为用户提供出色的零件和装配件 ...
Solid Edge 同步建模技术第二版是目前市场上最完善的基于特征的2D/3D CAD 系统,它将直接建模的速度和灵活性与尺寸驱动设计的准确控制融为一体,提供目前最快、最灵活的设计体验。另外还为用户提供出色的零件和装配件建模与制图、透明的数据管理以及内置的有限元分析功能。

Solid Edge 建模和装配工具使您的工程团队可以轻松地开发出完整的产品系列,从单一零件到包含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的复杂装配件。专门设计的命令和结构化的工作流可以加快设计具有通用特征的产品。

全球化和分布式合作伙伴网络使制造企业越来越关注产品和流程的复杂程度。全球数千家企业都依靠Solid Edge 来应对产品和流程复杂性不断增加这一挑战。
 
通过使用Solid Edge,企业可以获得的好处包括:
• 易于使用的高效系统,轻松助您加速上线收入增长
• 高级建模和设计工具可以有效降低开发成本
• 针对特定流程的强大应用程序助您缩短上市时间
• 完整的数字化模型减少了对实物原型的需求,从而有助于消减成本

   

同步建模技术
这项突破性技术将显式建模的速度和灵活性与参数化设计的精确控制融为一体。由于设计不再需要预先计划,因此可以更快地开发模型。由于用户能够将3D 驱动尺寸应用到最终的模型,而且动态规则可通过设计迭代保持模型的完整性,因此更改更加灵活。在任何更改的过程中都无需重新生成模型,因此性能可接近实时水平。同样的工具也能够用来编辑导入的数据,因此能够对外包数据进行现场更改。同步建模技术渗透到Solid Edge 的各个方面,帮助简化零件、钣金和装配体设计。

概念设计
许多设计流程都是先建立一个基本的产品结构,然后利用新的和现有的二维布局图创建一个概念,在需要时转换到三维设计图。Solid Edge提供独特的功能来简化这一工作流程。Solid Edge 的“Zero D”方法让用户在任何几何图形付诸纸面之前定义关键的产品结构、组织主要的零部件和子系统。用户可以利用这些“虚拟零部件”生成初步的物料清单(BOM) 和报告,如成本估算,而无需等待三维装配建模的完成。用户可轻松地执行下一步骤,将二维布局几何尺寸分配给虚拟零部件,或者在二维布局图中定位现有的三维零部件。当概念结构设计完成,可以开始进行更详细的设计时,只需一个命令即可在结构上组装真实的零件和子系统文件,同时用户可以着手处理几何尺寸,以创建详细的三维模型。

外观设计
Solid Edge 利用独有的Rapid Blue 技术提高了复杂几何图形的设计效率。您可以利用Rapid Blue 技术来构建您需要的外形,无需接受CAD系统强加给您的外形。外形保存曲线让您在经过复杂的编辑后仍然可以查看最初的外形。Blue Dot 编辑率先在业内解决了顺序依赖的问题,同时,为实时评估和处理外形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和控制力度。配合各种用于外形设计和动态编辑的流程导向型工具,Rapid Blue 完全消除了传统的“基于历史”的表面建模方法所设置的障碍。通过显著减少创建和编辑复杂外形的步骤,您可以实时评估更多的备选方案,获得您需要的设计。

设计
功能强大的建模和装配工具可以帮助您的工程团队轻松地开发出完整的产品系列,从单一的零件到包含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的装配件。通过在装配模型上设计、验证和修改零件,您可确保零件得到精确安装,从而确保始终准确无误地完成产品的装配。专业化的环境提供定制的命令和结构化的工作流,其中包含了工程流程方面的知识。这些与流程相关的应用降低了普通设计任务的复杂性,如钣金设计、管道、管路、线缆设计和焊接件等,帮助您以远胜于普通CAD 建模工具的速度生成全部数字原型。

Solid Edge Simulation
Solid Edge Simulation 是为设计工程师量身定做的有限元分析工具,它内嵌于Solid Edge,简单易用,可在Solid Edge 环境内以数字化方式验证设计。Solid Edge Simulation 基于经过验证的Femap® 有限元建模技术,能极大地减少对实物原型的需求,从而减少材料和测试成本,同时还能节约设计时间。对于系统级别的仿真,可以在Femap 中分析Solid Edge 零件和装配体。这一可扩展策略不仅可以确保更高的产品质量,还可以降低开发成本和减少产品开发时间。

工装模具
Solid Edge 拥有先进的数据交换功能和无可比拟的协同性,能帮助模具/夹具设计工程师提高工作效率,快速完成用于固定部件的夹具和固定设备的建模工作。借助内置的转换功能,模具设计团队可以轻松地与其他系统交换设计数据,与此同时,通信和协同加快设计评审速度并消除在客户驱动型项目上可能发生的时间浪费与混乱问题。对于铸模模具设计而言,Solid Edge 提供了一个集成的插件程序,为注塑模设计建立了功能强大、循序渐进的工作流程。Solid Edge Mold Tooling 能够创建精确的型芯和型腔,提供了范围广泛的行业标准模具库供用户选择,并能自动生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因此可以大幅节省时间。

机械加工
CAM Express 是一套功能深入、高度灵活的NC 编程系统,它能够使用户最大限度地实现他们在技术最新、效率最高以及功能最强的机床上的投资价值。CAM Express 是一个独立于CAD 的CAM 系统,同时能有效地与Solid Edge 进行整合。CAM Express 易于部署、操作简单,使用户能以相对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享用领先的CAM 功能。

协同产品数据管理
我们的可扩展PDM 战略可为任何规模的企业提供全面的协同设计管理。Solid Edge Insight 使用Microsoft SharePoint 平台,被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企业作为高效且低成本的数据管理系统使用。随着需求的增长,Teamcenter Express 可以提供更多用于管理数据和工程流程的功能,使您可以提供更具创意的产品,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相关成本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8:09 , Processed in 0.01653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