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20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 现代制造工程系

2011-8-12 16:30| 查看: 43706|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隶属于河北省教育厅,是一所以工科为主、文管兼备、门类齐全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现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近8000人,是国家机电行业的一所 ...
现代制造工程系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工程系以培养现代化制造技术急需人才为核心,学生规模较大,设备精良,实力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队伍32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8名,行业专家9名,硕士研究生比例达到80%。全系教师坚持“严谨治学与教书育人并重、综合素质与专业技术协调、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结合”的教学宗旨,办学水平高,教学质量一流。全系科研实力雄厚,拥有宽广的研究领域和良好的科研基础,多年来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梯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30多本,承担省市科研课题十余项。其中研制的“钢筋冷轧钮机组”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数控旋切机的研制”、“精密磨床数控化改造”等一大批高科技校企合作项目已取得显著效益。

  现代制造工程系下设两个教研室,数控教研室主要承担数控加工类专业群的教学任务;模具教研室主要承担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的教学任务。其中数控技术专业是教育部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试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学院重点专业,随着产业发展,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汽车车身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人才呈现出十分旺盛的需求,全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现代制造工程系拥有国家级数控实训基地、CAD/CAM实训中心、数控原理实验室、数控机床拆装实验室、模具实训中心等先进的校内实习实验条件和中国东风汽车集团、长城汽车集团等大型校外实习基地,是全国数控工艺员网络培训基地和国家制造业信息化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国家级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使现代制造工程系在紧缺人才培养的软硬件条件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一流的师资确保一流的质量,现代制造工程系学子专业技术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公司、中国五矿集团等诸多大型企业纷纷来院招聘我系学生,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6%以上。

  现代制造工程系将以现代化高新加工技术为重点,以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应用人才为己任,将广大学子报考的热情转化为动力,大力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服务,不断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争取更大的发展!

12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