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20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 现代制造工程系

2011-8-12 16:30| 查看: 43691|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隶属于河北省教育厅,是一所以工科为主、文管兼备、门类齐全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现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近8000人,是国家机电行业的一所 ...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隶属于河北省教育厅,是一所以工科为主、文管兼备、门类齐全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现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近8000人,是国家机电行业的一所骨干院校。学院现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环境优美,被省、市授予"园林式单位"。为了适应发展需要,邢台市**为我院在高教园区规划的620亩新校园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校以来,共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近3万余名,遍布全国各地,成为管理、生产、经营和技术骨干,为我国机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被河北省人民**、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河北省教学改革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院将以大机电行业为支柱,延伸至全行业,面向社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学院建有先进的“国家数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信息网络中心、计算机信息中心、现代教育中心、藏书25余万册的数字化图书馆和27个实验室,拥有同时容纳600名学生进行机械加工、钳工、铸造、热加工、汽车维修、电气控制、电气维修等多工种实习的实习实训中心、轿车修理厂和热加工研究所,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技师培训和考试点,可对23个工种进行技能鉴定,形成了教学、科研、生产、实习和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等完整的办学体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408名,专任教师315名,副高以上教师89名,双师型教师86名,河北省科技成果评审专家2名,外籍教师1名。学院现有9人在省部级以上教育学会(教育研究会)任职,11人次在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会组织中任职。其中6人次是组织机构的负责人,分别担任中国机械工业高职与中等专业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机械职业教育机械制造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北省机电行业教育协会副会长及副秘书长等职务。

  学院现设有七个系部,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及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维修与营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检测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控制、应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外贸英语、物流管理等27个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为主,文管兼备,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长短结合灵活多样的办学格局。

  近年来,学院完成教育部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29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现正在承担的省部级课题6项,教师编著教材170余种。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于1997年率先实行"大类专业进,小专业化出"的教学改革,得到省教育厅的肯定并在全省推广。"课程综合化"改革走在全国机电行业职业院校的前列,"学分制和弹性学习制度"为学生工学交替、分阶段完成学业创造了条件。

  学院十分注重国际间的教育与文化交流。参加了中国与加拿大职业技术教育合作交流项目,与加拿大湖地学院、萨斯喀彻温应用技术学院等进行了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并互派教师和访问学者。通过借鉴国内外经验,拓展了新形势下办学的思路和空间,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