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装配应用] 05.大型装配体

2011-7-7 13:24| 查看: 61520|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无论装配体的大小,总有一些最佳操作方法,使用户能够建立高效的和快速的装配体。所谓快速,是指文件的打开速度和编辑速度,这两方面的因素都会影响SolidWorks工作所花费的总时间。和零部件编辑一样,在大型装配体编 ...
大型装配体(步骤16-21)

步骤16  拖放子装配体
在子装配体“conv_lower_frame”和“conv_top”拖放到装配体“conv_full”中,如图3-12所示。

图3-12
步骤17  打开子装配体
可以在主装配体中打开其包含的任何零部件——零件或子装配体。右键单击装配体“conv_full”,从快捷菜单中选择【打开装配体】,如图3-13所示。使用该选项必须在FeatureManager中确定是一个子装配体,而非子装配体中的一个零部件。

图3-13  
步骤18  固定零部件
装配体中,应该至少有一个零件处于固定状态,这样才能避免整个装配体的移动,右键单击“conv_lower_frame”子装配体,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固定】,固定子装配体,如图3-14所示。

3-14
步骤19  返回主装配体
关闭并保存子装配体,返回到主装配体“COMP_PARTS”窗口。
步骤20  装配体统计
单击【工具】/【装配体统计】,如图3-15所示,统计报告列出了如下一些信息:
●零部件的数量。
●零部件的类型。
●零部件的状态。
●装配体的结构。
读完报告之后,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图3-15
步骤21  查找相关文件
单击【文件】/【查找相关文件】,如图3-16所示,查找的结果列出了当前装配体中零部件的所有参考文件及其完整路径。
单击【关闭】,关闭主装配体并保存所有修改。

图3-16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6:20 , Processed in 0.01176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