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装配应用] 05.大型装配体

2011-7-7 13:24| 查看: 61521|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无论装配体的大小,总有一些最佳操作方法,使用户能够建立高效的和快速的装配体。所谓快速,是指文件的打开速度和编辑速度,这两方面的因素都会影响SolidWorks工作所花费的总时间。和零部件编辑一样,在大型装配体编 ...
大型装配体(步骤1-7)

操作步骤 
步骤1   打开现有装配体文件
打开装配体文件“COMP_PARTS”,该装配体wenj 包含很多零件。
步骤2  丢失的文件
打开装配体时,出现一个SOLIDWORKS信息框,提示系统无法找到“3bolt  flange。SLDPRT”文件,这个零件已经改名。单击【确定】,查找该文件。
步骤3  选择文件
从列表中选择代替的文件“3_bolt_flange”,单击【打开】,如图3-1所示。

图3-1
步骤4  FeatureManager设计树
在图3-2所示的FeatureManager设计树中列有一个子装配体和许多零部件,这种安排方法非常不方便。

图3-2
步骤5  子装配体
SolidWorks允许用户在装配体中添加其他的装配体。添加的装配体被称为“子装配体”,在主装配体中作为一个零部件处理。
装配体中唯一的子装配体是“CONVEYOR_SUB”。在FeatureManager设计树中选择该装配体,图形区域高亮显示它,如图3-3所示。

图3-3

修改装配体结构
步骤6  解散子装配体
用户可以将一个子装配体解散成单独的零部件,该操作在当前装配体层次中将子装配体的零部件向上移动一个层次。
右键单击子装配体“CONVEYOR_SUB”,并选择【解散子装配体】。
该子装配体中包含30个零部件,解散后将添加到主装配体中并替换子装配体。
该子装配体从主装配体中被删除,子装配体中的零部件移到顶层装配体中,并列在FeatureManager设计树的最后,如图3-4所示。
        
图3-4
步骤7  前视图
在标准视图工具栏中单击【前视】,并使用【局部放大】,命令放大模型最左侧的部分。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9:10 , Processed in 0.01470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