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2018年值得关注的5大产品设计趋势

2018-1-5 16:20| 查看: 7886| 评论: 0|原作者: 秦成|来自: PTC

摘要: 近几年,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制造商的信息管理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物联网的出现使得人们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加快了创新速度,制造商已经可以从现场运行的产品端直接获取数据,他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完善新产品或新 ...
近几年,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制造商的信息管理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物联网的出现使得人们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加快了创新速度,制造商已经可以从现场运行的产品端直接获取数据,他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完善新产品或新版本的设计。因而为了成功设计出更好的产品,企业组织需要积极采纳企业级系统供应商提供的新技术和新功能。

企业工程师应该在2018年留意以下五大产品设计趋势:

1. 增强现实技术(AR)在设计审查中的应用

随着企业的壮大,团队的分布也越来越全球化,很难让每个人都能及时参与到设计审查、信息搜索和反馈的流程中。然而通过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团队成员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进行可视化、可交互的产品设计并提供设计反馈。增强现实使得项目参与者可以与产品的3D模型进行互动,例如,查看模型的四周环境和不同状态,还可以进入模型内部。用户还能通过增强现实从其他团队成员那里获得第三方视角。这在解读同事的备注时尤为方便,你甚至可以了解到他们在写备注时对模型有着怎样的看法。

同时,AR技术让企业拥有了随时随地共享设计创意和成果的可能。比如企业需要和3D打印供应商确认设计的可制造性,通过AR技术他们可以快速与供应商分享设计,3D打印供应商使用AR审查设计,好像她在看实体的物理模型。她可以快速地向设计团队提供反馈,确保他们按时完成工作。


2. 物联网产品改变设计实践

整个市场都在大量地宣传类似Amazon Echo,Nest Thermostat和Fitbit这样的智能互联产品。为了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制造商需要改变产品的开发流程,要处理并利用实时的产品数据。在CAD图纸上标注这些信息的做法已经过时,因为产品变得越来越复杂。制造商需要将开发过程变得更加有组织、有条理。

拥有全面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系统能够为利用物联网技术提供坚实的基础。 通过将所有产品信息整合到单一视图的数字化产品定义中,企业可以确保所有的项目参与者能够访问最新、最准确的产品信息。该PLM系统可以让所有信息都被简化为一种简单易读的物料清单(BOM)格式。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使得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管理全生命周期产品数据的能力,PLM系统不仅可以管理产品的DFMEA、PFMEA等设计与制造过程中的质量信息,同时可以将产品实际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实时问题统一管理,让设计人员获得最早的质量洞察。

3. 数字化

产品数据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从现场收集到产品数据后,这些数据每天都变得越来越有价值。但是,许多企业仍然把它与工程和制造割裂开来。其实产品数据可以在整个企业中得到利用:无论这些数据是关于营销团队如何推销产品,还是关于销售团队如何开展销售。

产品开发中的数字化流程可以使整个公司的项目人员能够轻松获取产品信息。例如,如果一家制造商合并或者收购了另一家公司,数字化的产品开发流程就能让参与到项目的不同团队人员都获取到产品信息,避免了企业之间出现的基础架构不一致导致的各种问题。

数字化还能确保产品设计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符合行业标准。这对医疗器械或汽车等受到高度监管的行业尤为重要。如果能够查明一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并跟踪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变化,就能更顺利地确保该制造商达到行业标准。

在数字化时代,制造企业能够通过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技术和工业创新平台等数字技术,真正实现客户和数据驱动,优化或再造业务流程和商业模式,激发创新,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从而构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构建完整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信息,打通企业内部业务系统信息孤岛,让数据真正在企业各部门、各学科中动起来、流起来。将极大地提升协作效率与产品质量。

4.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数字映射(Digital Twin)

了解每个产品或资产的现场运作情况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提高利润、改善决策流程、确保产品安全与合规。通过数字映射,数字化定义可与物理资产的具体信息相结合(例如来自营业资产的环境状况和绩效数据相结合)。这种特殊的数字化表达方式使得制造商能够进行资产分析,促进未来销售、产品召回或把握产品更新的机会。物理世界的真实数据则可以用来提高新一代产品的质量。

同时通过数字映射(Digital Twin)技术,互联的产品性能数据可以实时被采集回到PLM系统并进行分析,以改善下一代产品的设计。于12月7日举行的北京PTC Forum上,PTC公司产品与市场战略执行副总裁Kathleen MITFORD女士在Keynote中展示的Bosch Cytropac案例便是如此。通过构建产品的数字映射,产品经理可以根据实际运行数据来调查与冷却效率提升和产品改善有关的场景。审查小组发现,将冷却效率提高30%,将会增加现有客户的销售量,提高长期可靠性和占据高性能应用的新市场份额。通过这个基于角色的应用程序,产品经理直接在他们的Windchill PLM系统中启动设计变更订单。

5. 利用云端PLM进行快速转型

为了保持竞争力,制造商必须迅速改变他们的产品开发流程。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在云端托管他们的PLM和其他企业系统。基于云的PLM省去了建立和维护系统的负担,同时降低了拥有系统的成本。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都摆脱了本地部署和维护PLM系统的负担。

云端PLM可以使制造商能够快速部署自己的PLM解决方案,并能更快看到结果。云端部署还减轻了托管服务器的负担。

此外,还有许多公司还希望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托管他们的PLM解决方案。SaaS提供了许多与云相同的优势,PLM供应商还为客户处理所有升级、更新和软件迁移的服务。

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刘强表示:“如今的制造流程已经不仅局限于物理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因为智能互联产品的运行离不开以云为基础的软件系统。更多离散型制造商正在寻找可借助物联网技术帮助他们快速实施PLM解决方案的专业厂商。无论企业是否决定在云端部署PLM、是采取从一部分开始还是构建整体的数字化系统、无论该企业是否打算引入增强现实技术还是建立数字映射,PTC都能提供全套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工业创新平台,帮助制造商提升产品设计,优化生产流程,从而改善产品质量并加速企业创新。我们相信,2018年对于许多参与到产品设计的团队来说将是令人激动的一年。”


点击进入Creo 4.0专题:https://www.icax.org/topic_creo4.html
19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19 12:18 , Processed in 0.01311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