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浦镇公司利用Teamcenter 和Tecnomatix,将设计周期缩短30%,并将材料利用率提高一倍

2016-9-30 17:43| 查看: 12245| 评论: 0|原作者: Siemens|来自: Siemens

摘要: 浦镇公司在强化技术研发和信息化管理方面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近十年来,浦镇公司持续开展数字化设计和制造平台的建设工作。借助二、三维CAD 软件、仿真分析软件进行数字化产品设计,并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建立PDM 系统 ...
•        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帮助南京浦镇增强对设计、工艺、试验和仿真管理项目的支持

产品

Teamcenter、Tecnomatix

业务挑战

研发设计、工艺和生产的协同
要求更高
扩大工艺仿真能力
实现软件和PDM系统的规范化,
提升应用程序的稳健性
提高PDM 的可扩展性和深度,
向更多部门延伸

成功关键

利用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来满足中长期应用需求
强大的售后和技术支持       
Siemens PLM Software 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的丰富合作经验

成果

设计周期缩短30%,材料利用率翻了一倍
利用Teamcenter 形成信息流闭环
增强对设计、工艺、试验和仿真管理项目的支持

解决方案/服务

Teamcenter 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e ... mcenter/index.shtml
Tecnomatix 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e ... nomatix/index.shtml

客户的主要业务

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镇公司”)建于1908 年,是中国铁路客运和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专业化研制企业、集成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城市轨道车辆、城际动车组、现代有轨电车以及铁路客车、重大核心部件等产品制造。 www.cccme.org.cn/shop/cccme9769/index.aspx

浦镇公司的领导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项目团队通过利用数字化产品管理最佳实践,帮助他们实现了高效设计。

浦镇公司的领导团队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 不仅为他们提供了高效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展现了出色的问题解决能力和专业素养。

浦镇公司对Teamcenter 提供的协同设计和较高的数据可追溯性尤其满意

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镇公司”)建于1908 年,是中国铁路客运和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专业化研制企业、集成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城市轨道车辆、城际动车组、现代有轨电车以及铁路客车、重大核心部件等产品制造。

从2004 年开始,随着我国铁路线路改造、城市/ 城际轨道交通的大发展,浦镇公司进入了超高速发展期。2004 年公司年销售收入尚不足20 亿,到2014 年其销售收入却已突破百亿。2015 年,浦镇公司正式开始批量生产时速200 公里以上的广东城际高速动车。

除了有赖于整个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持续景气之外,浦镇公司在研发、制造方面持续不懈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也是其能取得迅猛发展的重要原因。浦镇公司较早就开展了精益管理的实施,并在研发、制造等环节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产品数据管理(PDM)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等先进的信息化、数字化系统,以推动设计和制造实现高效、协同一体化。

2013 年,浦镇公司决定实施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技术专家Siemens PLM Software 的两款解决方案:Teamcenter®软件和Tecnomatix® 组合,目标是加强设计开发项目的规划和管控,改进设计工艺的流程协同,提升工艺质量和生产效率。经过两年的部署实施,浦镇公司已经在设计、制造全生命周期协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并打造了统一完整的研发、制造信息化流程,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产品创新研发和制造能力。

浦镇.jpg


缘定Siemens PLM Software

浦镇公司在强化技术研发和信息化管理方面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近十年来,浦镇公司持续开展数字化设计和制造平台的建设工作。借助二、三维CAD 软件、仿真分析软件进行数字化产品设计,并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建立PDM 系统,实现设计资源的共享。浦镇公司还建立了适应企业精益管理理念的研发体系和试验平台。此外,公司还制定并执行了科学的、可操作的业务信息系统战略规划。
借助PLM 和选用的信息化技术,浦镇公司已经实现了整车的集成创新,并掌握了网络控制、铝合金、不锈钢车体制造以及转向架和制动机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但问题是,原有的软件工具和PDM 系统,因缺乏足够的规范性和应用深度,需要进行升级。浦镇公司前期所采用的PDM 系统,虽然具有轻量、便捷且能基本满足数据和流程管理需求等特点,但却难以向工艺、制造等其他业务部门扩展、推广。为此,浦镇公司决定引入更完整、更强大的PLM 系统,辅助企业实现从研发设计流程到规划和制造的协同与集成。

通过对国内外市场上同类企业和产品进行长期、详细的调研分析,通过比较技术能力、行业经验、服务能力、价格成本等各方面因素,浦镇公司最终认定Siemens PLM Software 的解决方案能很好地满足其中长期应用需求。

Teamcenter 是非常强大的协同产品数据管理解决方案(cPDM),已在世界各地的大中型制造企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Teamcenter 可以帮助企业加速实施过程、提高生产力,并加强企业内外的协同,扩展对全产品生命周期流程的控制,而其统一的架构又可以为企业提供完整的端到端PLM解决方案。

Tecnomatix则是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系统,把产品研发设计和工艺布局规划、工艺过程仿真和验证、制造执行连接起来。这两种解决方案强强联合,恰好满足了浦镇公司在研发、制造深度协同方面的需求。

浦镇公司指出,除了强大解决方案和功能之外,Siemens PLM Software 在大中型企业、特别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其实施、售后团队的技术服务能力也是他们选择Teamcenter 和Tecnomatix 的重要原因。Siemens PLM Software 的PLM 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众多知名制造企业,积累了丰富的PLM 项目规划和实施经验。同时,Siemens PLM Software 自身也是轨道交通全球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对行业的业务流程特点和信息化规划具有广泛的实际工程经验。

通过两年的合作,浦镇公司总结道:Siemens PLM Software 从一开始就为他们提供了全面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经验、高效的技术产品以及重要的实施和咨询服务。而在中期部署和实施过程中,Siemens PLM Software 则帮助他们实现了真正有效的项目管理和执行。

构建一体化集成平台

浦镇公司部署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的初衷,旨在优化设计和工艺管理,提高研发效率,提升工艺仿真能力,以应对市场快速发展的要求,满足公司内部精益生产的需求。为实现这一目标,浦镇公司的高层领导对PLM 项目实施非常重视,多次在企业重要会议上宣讲项目并督促执行。在重要的项目节点,企业领导还会主动听取实施团队的专题汇报。浦镇公司的领导要求PLM项目充分结合公司的业务特点,将精益研发的管理思想固化到实处。

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浦镇公司在上下各管理和技术层级,成功展开了全员动员和参与。PLM 项目实施具体由技术信息部主导,并组建了包括信息部门、设计部门和技术部门等业务骨干组成的全职项目实施团队。技术信息部在项目实施的各阶段进行全程把控、管理和推进,而设计技术部门的重点则放在配合解决业务问题及相应的用户测试工作上面。

项目期间,Siemens PLM Software 进行了全程引导和支撑,在技术、业务、知识培训和团队管理等关键领域提供了特殊洞见。

通过各层级上下协作,浦镇公司陆续实施了设计、工艺、试验和仿真等管理项目。目前,公司正在将这些项目向制造现场及其他领域延伸。

PLM 系统已完成了设计、工艺、仿真和试验四大平台的构建。累计上线项目达102 个,帮助浦镇公司积累和使用了大量的平台数据,提高设计质量,同时显著缩短了设计和工艺周期,降低了制造和采购成本。

利用Teamcenter,浦镇公司已经形成了信息流闭环,实现了六个统一、一个打通。具体而言,公司统一了基于项目管理的产品设计数据源、研发流程控制、设计资源平台(编码、标准件通用件库和模板)、技术变更平台、图纸发放归档的电子图纸档案管理、以及设计仿真试验验证平台;打通了设计、工艺和生产的数据链集成。

六个统一、一个打通帮助浦镇公司取得了以下成就:

•        打造了设计、工艺、仿真三大平台,形成数据流程闭环管理
•        设计管理平台实现了文件编码管理、文件审批管理、设计资源管理、文件模板管理、项目数据管理、电子归档管理等功能
•        实现了基于全三维模型的轻量化研发和工艺规划
•        实现EBOM-PBOM-MBOM 一体化、平台化,确保数据源头的一致性和输出的规范性
•        实现了结构化工艺设计。公司建立了结构化装配工艺,使工程师能够直接查看和利用设计零部件信息(包括三维设计数据),并且能够完整地查看上/ 下游装配关系和顺序。实施工艺设计为快速、英明的决策制定提供支持
•        建立了车间仿真布局图。以虚拟现实和仿真技术为基础,对产品某一个设计或生产过程进行统一、细致的建模;实现全数字化产品设计、加工、装配和检验功能,并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模拟仿真。

现在,工程师可以轻松识别潜在的瓶颈、关键路径以及物流问题,帮助企业提高生产力和设备利用率,进而显著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通过应用Teamcenter 和Tecnomatix,浦镇公司已将设计周期缩短了30%,并将材料利用率增加了一倍。

看得见的未来

应用Teamcenter 系统不仅为浦镇公司的业务数据管理、业务流程固化和高效产品设计提供了极大的支撑作用,同时还帮助公司对外搭建了统一规范的数据共享平台,推动高效业务数据交流的展开。以Teamcenter PLM 协同设计平台为例,该平台提高了业务组和部门之间数据交互的便捷性,解决了前期项目实施过程中商讨的问题难于捕捉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较好的数据可追溯性颇得浦镇公司的青睐。

未来,浦镇公司的IT 计划将着眼于平台化建设、信息流、智联互动、智能制造及相关资源,建立超级BOM平台,打通全业务流程,构建完整的信息化高速公路。浦镇公司希望Siemens PLM Software 能继续推荐更多先进的行业和技术理念、切实可行的新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的实施服务。总体而言,浦镇公司希望能与Siemens PLM Software 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甚至突破生产效率的持续提升。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生产运营管理(MOM)软件、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1,500万套已发售软件,全球客户数量达140,000多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Siemens PLM Software与企业客户充分合作,为其提供领先的行业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其通过革命性创新获得可持续性竞争优势。欲详细了解Siemens PLM Software的产品和服务,敬请访问:
//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zh_cn/
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9:05 , Processed in 0.02409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