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中望3D 查看内容

百年老校玩转3D打印,3DOne实现小创客梦想

2015-12-8 10:21| 查看: 21789| 评论: 0

摘要: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这股创客文化之风在袭卷全国的同时,也走进了百年老校——江苏省如皋市石庄小学,成为了学校一大办学特色。 江苏省如皋市 ...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这股创客文化之风在袭卷全国的同时,也走进了百年老校——江苏省如皋市石庄小学,成为了学校一大办学特色。

  江苏省如皋市石庄小学是一所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小学,创办于1906年,该校在秉承“质量立校,个性发展”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在校长秦建华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学校教育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紧密结合,率先在校园内开展了3D创客教育社团活动,走在了江苏省如皋地区的前列。

 
石庄小学在上3D打印设计课程

目前,该校已建立起3D打印社团,并正常开展活动,学校老师根据3DOne配套的语音视频教学,标准课件、设计案例,指导学生通过简单易用的3DOne进行建模设计,用堆积木的操作方式,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下,设计出自己的创意,并进行3D打印。在3D打印社团活动中,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他们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合作能力得到了迅速地发展。现在,对该校学生而言,设计并打印出一些简单的物品模型,如钥匙扣、花瓶、楼房等,已是轻而易举。编者推荐大家可登录中小学三维创意社区www.i3done.com查阅孩子们的图纸作品。

 
用3DOne设计打印出爱心扣

对于创客教育--中小学3D打印设计创意课程在校园引发的热潮,秦校长表示,校园创客文化是创新教育的一种模式,在这个自主、开放的空间里,学生们在这里学习和探索,加上老师的技术和设备支持,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培养他们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据编者了解到,江苏省全南通地级市的创客活动,近期将在石庄小学举办,标志着南通市创客文化进一步蓬勃发展,如需了解更多校园创客文化资讯,请登录中小学三维创意社区www.i3done.com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2:37 , Processed in 0.01919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