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Creo客户 查看内容

使用 PTC Creo 为隐形军舰设计齿轮箱

2015-1-12 10:27| 查看: 25081|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1999 年,印度海军订购了一批军舰。5000 吨级的隐形护卫舰将采用可隐藏其热学和声学信号的技术。它们能容纳多达 250 个船员。此外,它们将是首次在印度国内设计和制造的军舰。 对印度海军而言,全新的 Shivalik 级军 ...
Tag(s): 并行工程, Elecon Engineering, 齿轮箱, 印度, 船舶工程, PDM 客户, PTC Creo, PTC Creo Advanced Assembly Extension, PTC Windchill PDMLink, 自顶向下的设计 

1999 年,印度海军订购了一批军舰。5000 吨级的隐形护卫舰将采用可隐藏其热学和声学信号的技术。它们能容纳多达 250 个船员。此外,它们将是首次在印度国内设计和制造的军舰。 对印度海军而言,全新的 Shivalik 级军舰囊括了很多“第一”。其中一个就是独特的推进系统。 柴燃交替动力 (CODOG) 方法同时使用了燃气和柴油涡轮,因此护卫舰可以利用柴油的效率实现较低速度的巡航(最高 42 千米/小时)。但是,它随后可以利用燃气供能以将速度提高到 59 千米/小时。


为了为系统打造低噪声和低振动的齿轮箱,印度海军向亚洲最大的齿轮箱制造商 Elecon Engineering 寻求帮助。自 20 世纪 70 年代以来,该公司一直为各种应用(如水泥厂、轧钢厂、风力涡轮机和升降机)提供一流的齿轮箱。

生产安装在海军舰队中的复杂组件需要精密的设计和强大的设计软件。这正是 Elecon 使用 PTC CreoPTC Creo Advanced Assembly Extension (AAX)PTC Windchill PDMLink 进行船用齿轮产品设计的原因。 PTC Creo 是一个可扩展的软件套件,团队可用它来创建、分析、查看和利用产品设计。它包含针对 2D 和 3D 设计以及参数化和直接建模的应用。

利用 PTC Creo AAX,Elecon 团队可以简化其设计工作,这在传统的 3D CAD 系统中是无法做到的。在 Elecon,设计人员使用软件扩展来设置单点控制的分层设计。借助这种自顶向下的系统,团队成员随后可以并行进行设计,而不用担心干扰其他人可能正在处理的其他部分的装配。 PTC Windchill PDMLink 是一个基于 Web 的产品数据管理系统 (PDM),团队可以通过 Internet 从任何位置访问该系统。它不仅可以安全存储设计数据,还支持变更和配置管理。 Elecon Engineering 的齿轮部门现在可以通过事先参考和控制关键几何来开发从概念构想到详细设计的复杂船舶设计 - 一切工作都在物理原型制作和测试前进行。 “通过采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方法,我们可以轻松生成复杂的设计并更快完成变型设计。”Elecon Engineering 设计部总经理 Jayanta Mukhopadhyay, Dy. 说道。 “通过实施 PTC Windchill PDMLink,我们提高了数据安全性,可以利用适当的访问控制和易于搜索的数据实现集中的数据存储,还可以打造真正的并行工程环境。”Mukhopadhyay 补充道。 该部门已通过 PTC 解决方案对其设计过程进行了标准化。由于 Shivalik 级军舰已通过测试并投入使用,因此这一举措特别有用 - Elecon 已开始着手为印度的首艘国产航空母舰项目制造最大的船用齿轮箱。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7:09 , Processed in 0.01366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