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Cimatron教程 GibbsCAM教程 查看内容

4 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几何创建 GibbsCAM高级培训教程

2014-7-21 15:44| 查看: 29670| 评论: 0

摘要: 当处理多主轴零件时,几何应当建立在对应的主轴上。基于安装权限,每一个主轴 都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坐标系统。为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MTM)创建几何有多种方法,前提 是这些几何必须被正确地放置在相对应的机床主轴上。 ...
第四章: 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几何创建
设置几何
当处理多主轴零件时,几何应当建立在对应的主轴上。基于安装权限,每一个主轴 都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坐标系统。为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MTM)创建几何有多种方法,前提 是这些几何必须被正确地放置在相对应的机床主轴上。方法如下:
1. 现在主轴上创建一个完成的图形,然后复制移动到其它轴上。这就像在车 削中,根据最终外形定义粗加工操作。
2. 在主轴1上建立所有轴上的几何然后再把几何移动到其它轴上。
3. 在主轴上创建你所打算用的外形。
4. 以上方式的结合。

在主轴和副主轴上创建几何 当你在主轴上通过几何定义一个毛坯时,副主轴的计算继承主轴上的毛坯。如图:


工作群组


我们从几何创建教程中,已经认识了工作群组。在工作群组中,可以把几何分组, 储存,同时可以自定义毛坯。例如旋转、拉伸等。当在MTM自定义毛坯时,必须要指定附属 的主轴。回顾车削和铣削教程会获得更多关于设置毛坯尺寸的信息。


坐标系统

如果你已经使用过车铣复合或高级 CS 操作你一定 很熟悉坐标系统。一个坐标系统代表一个几何平面。 不同的操作模块,你将会有不同的坐标系统可以使用。 所有的 MTM 系统至少每个轴有一组坐标系统。 这个坐标系统代表被加零件的加工平面。一些不同 组合默认的坐标系也会如此。实际的坐标系统取决于 你的设备情况。

车和 MTM
 每个主轴有 1 个 ZX。

车铣复合 MTM
 每个主轴 4 个平面,ZX ,XY 正面,XY 背面和 YZ。
车铣复合, MTM和 高级 CS
 每个主轴 4 个平面,ZX, XY 正面,XY 背面,和 YZ 正面可以创建无限制 的额外坐标轴。

1. 主轴 1
2. 主轴 2

几何颜色

几何在当前坐标系统中显示为淡蓝色.几何是可见的,但是在坐标系统中当前激活的坐标 是紫红是。几何在非激活坐标系统下可以编辑和修改但是所有的动作均和当前坐标系统相关 联。

改变坐标系统

移动几何到其它的主轴上可以通过 XYZ 转换或 改变 CS 命令实现。 这是最好的保持 原形状被分配到目标坐标系统中的方法。然而,不像群组,在坐标系统中简单的得到几何仅 仅是开始。几何可能需要在新的目标坐标系中调整,需要移动、镜像/或旋转。在修改操作中 有两个命令允许你很方便移动几何到其它坐标系统中。 这个命令是改变 CS XYZ 和 改变 CS HVD。 虽然类似,却是以不同的方式修改几何。
改变 CS XYZ
这个将改变几何从当前的 CS 到当前激活 CS,例如从 ZX 到 YZ 坐标系统中。这个几 何将保留在相同的 XYZ 位置, 它的位置并没有移动。

改变 CS HVD
(Ctrl-\) 这个按钮适用于被选中的几何。选择这个命令将改变 CS 中的几何属性, 并 且会移动几何相对于新坐标系统的原点和 HVD 的标准水平、垂直和深度方向。坐标系统原 点箭头指示显示 H+和 V+ 的方向。同时有一个 +或 – 在零点显示 D+ 的起始。使用改变 CS HVD 命令保证 HVD 的值在新的 CS 系统中。因而如果在 ZX 平面 Z–1, X–1, Y0 的位置 有一个圆,它也在 H–1, V–1, D0 的位置。当移动到 YZ 平面,这个圆的坐标是 Y–1, Z–1, X0 或 者是 H–1, V–1, D0 ,但是圆心不同了。使用这个命令将会改变你当前选择坐标系统中的几何 位置。


注意第一个主视图中显示的的是改变 CS HVD之前的情况,改变之后的情况见第二视图。

在两个坐标系统之间移动几何类似于在两个群组之间移动几何。几何可以从原始坐标系 统中剪切(Ctrl-X), 复制(Ctrl-C) 和粘贴 (Ctrl-V) 到目标坐标系统中。使用这中粘贴的方 法可以在空间中同一点复制几何。一旦几何被粘贴那么改变 CS 命令将会转到当前坐标系统 中。更多关于坐标系统的信息你可以在高级坐标系统手册中找到。

设置两主轴之间的几何

每个主轴的坐标系统定位都是相同的。ZX 是主要的车削平面。所有主轴均以此定位。

几何如何从一个主轴上移动到另一个主轴上?

这将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做到。下面的方法将详细介绍几何的复制,改变该表几何到目标 轴,镜像和移动几何。虽然这些方法不够智能, 但是很强大。使用这个方法你可以指定目标主 轴原点的特征。

1. 选择复制几何转换(双击 和 Ctrl-D).
2. 选择目标主轴中坐标系统 (代表性的 ZX 平面, 例如 CS 5: ZX 平面 - S2: 主轴 2).
3. 从修改菜单中选择变换 CS (HVD) (Ctrl-\).


4. 从修改菜单中打开镜像按钮, 并镜像几何到 Z0。
1. 主轴 1
2. 主轴 2

5. 从修改菜单中打开转换按钮。放置指针在 Z 值框中, Alt-Click 点击目标轴的 原点.这将取得坐标 Z 的值。
6. 改变坐标原点为负 值。
7. 点击操作。
零件就可以镜像过来。如果几何移动到目标轴上,它将自动的匹配到目标坐标系的零点 深度值.如果零件零点在零件形状的另一端, 你可以选择步骤 4 镜像 Z 值等于-零件长度一半 的值。因此如果几何长度为 40mm, 镜像值为 Z-20。这步可以跳过 5, 6 和 7。

使用零件偏移

零件偏移是公用操作允许你拉伸或缩短零件形状并且可以超出主轴。 当使用零件偏移 将会在新的位置创建新的几何。新的几何依 Z 相同比例偏移。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22:05 , Processed in 0.01321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