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适用于 2D 模型的映射的网格选项 - PTC Creo Simulate 3.0 视频教程

2014-7-10 10:04| 查看: 28343|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在此示例中,提供了一个减震器垫片堆栈的 2D 装配。此垫片堆栈可控制减 震器中阻尼油的流动。在压缩和回弹行程中,增压使垫片堆栈变形,从而允 许油流动。在此示例中,您将确定堆栈的总变形,并通过更改垫片的厚度、 ...

视频简介

在 2D 模型中可使用“映射的网格”(Mapped Mesh) 控制选项。
用户界面位置:单击“精细模型”(Refine Model) ▶ “控制”(Control) ▶ “映射的网 格”(Mapped Mesh)。

单击“精细模型”(Refine Model) ▶ “控制”(Control) ▶ “映射的网格”(Mapped Mesh)。“映射的网格”(Mapped Mesh) 选项对以下所列条件有帮助:
•如果您拥有带接触界面的 2D 模型,其中计算压力的精确度取决于接触 区域中网格的细化程度
•执行大变形分析时
•针对包含弹塑性材料的模型
在此示例中,提供了一个减震器垫片堆栈的 2D 装配。此垫片堆栈可控制减 震器中阻尼油的流动。在压缩和回弹行程中,增压使垫片堆栈变形,从而允 许油流动。在此示例中,您将确定堆栈的总变形,并通过更改垫片的厚度、直径或数量来调整垫片。已定义垫片之间的给定界面,且已施加给定的压力 载荷。单击“精细模型”(Refine Model) ▶ AutoGEM 查看网格。可以看到,最 终网格是自动生成的。由于此分析将在启用了大变形计算的情况下运行,因 此应在给定的接触区域中尝试细化网格。单击“控制”(Control) ▶ “映射的网 格”(Mapped Mesh) 打开“映射的网格控制”(Mapped Mesh Control) 对话框。 接下来,选择几何。要映射网格的第一个区域为顶部垫片。当您从曲面几何 中进行选择时,将自动在该区域中创建四边形映射网格。QUAD1 会显示在 “网格化区域”(Meshing Regions) 下。请注意,对于三角形网格,默认值为3。可在“默认”(Default) 框中控制网格密度,或者可在“边集”(Edge Sets) 下 选择给定边并沿着该参考细分该网格。请注意,“区域形状”(Region Shape) 下仅提供了“四边形”(Quad) 和“三角形”(Tri) 形状。创建另一区域来完成此操作。单击 AutoGEM 再次创建网格。在映射的网格 区域已定义的位置,将进一步细化网格。现在,运行分析时的运行时间变得 更短。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4 07:08 , Processed in 0.01248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