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定义存在有限摩擦的接触界面 - PTC Creo Simulate 3.0 视频教程

2014-7-10 10:01| 查看: 30839|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可在 2D 和 3D 模型中执行存在有限摩擦的大变形接触分析。在此示例中, 将向您介绍在装配上定义接触界面的流程。单击“精细模型”(Refine Model) ▶“界面”(Interface) 打开“界面定义”(Interface Definiti . ...

视频简介

可定义存在有限摩擦的接触界面。从而,可确定元件间是否出现滑动,以及 确定在各界面之间传递的切向力载荷。
用户界面位置:单击“精细模型”(Refine Model) ▶ “界面”(Interface)。

可在 2D 和 3D 模型中执行存在有限摩擦的大变形接触分析。在此示例中, 将向您介绍在装配上定义接触界面的流程。单击“精细模型”(Refine Model) ▶
“界面”(Interface) 打开“界面定义”(Interface Definition) 对话框。在“类 型”(Type) 框中选择“接触”(Contact),然后在“参考”(Reference) 框中选择“曲 面-曲面”(Surface-Surface)。在“图形”窗口中完成选择后,可选择界面的“属 性”(Properties)。在“摩擦”(Friction)      框中,可从下面列表所述的摩擦类型中 进行选择:
•“无”(None) - 定义无摩擦的接触界面,使两元件能够相对于彼此自由滑动。
•“无限”(Infinite) - 定义两元件无法相对于彼此滑动的接触界面。
•“有限”(Finite) - 在两个参考之间定义静摩擦系数以及动摩擦系数。
在此示例中,选择“有限”(Finite)。现在,可将“静摩擦系数”(Static       Coefficient
of Friction) 定义为 0.15。还可定义“动摩擦系数”(Dynamic Coefficient of Friction),或在此示例中,单击“同静摩擦”(Same as static) 复选框。在将有 限摩擦应用于接触界面后,可确定接触分析过程中是否出现滑动。还可确定 在每个界面上发生滑动的程度,方法是使用新的切向力测量,由此确定为每
个界面传递的切向力载荷。还定义了用户定义的测量   Reaction_Y。这表 示推动此元件并将其捕捉就位时所需的总力。
单击“原始点”(Home) ▶ “分析和研究”(Analyses and Studies) 启动分析过程。 在“分析和设计研究”(Analyses and Design Studies) 对话框中,单击“文 件”(File) ▶ “新建静态分析”(New Static),然后在“静态分析定义”(Static Analysis Definition) 对话框中键入分析的名称。单击“非线性/使用载荷历史记录”(Nonlinear / use load histories) 和“计算大变形”(Calculate large deformations)      复选框。由于接触是以模型中的界面表示的,因此系统会自 动选中“接触”(Contacts) 复选框。在“收敛”(Convergence) 选项卡上,针对已 定义分析,单击“压入配合 (初始穿透量)”(Press fit (initial interpenetration)) 复选框。在“输出”(Output) 选项卡的“输出步长”(Output Steps) 下,选择“用户定义的输出步长”(User-defined Output Steps)。在“主步长数”(Number of Master Steps) 框中,键入 11,然后单击“等间距”(Space Equally) 和“确 定”(OK)。在“分析和设计研究”(Analyses and Design Studies) 对话框中,运 行分析并显示研究状况。在运行分析过程中查看报告。报告完成后,向上滚 动查看第一次发生滑动的时间。在此示例中,第一次滑动发生第 7 步之后。
现在可查看结果。显示有三个结果窗口。左侧显示的是 Reaction_Y 的 图。Reaction_Y  是一个为了表示将元件捕捉就位时所需的力而创建的用 户定义测量。右侧显示的是 Interface2 中的切向力。中间显示的是将元 件捕捉就位时施加于装配的整体应力的动画演示。
借助此增强功能,可确定各界面发生的滑动程度以及为界面传递的切向力载 荷。

5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1:52 , Processed in 0.0163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