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3D打印机制造的蜘蛛机器人

2013-12-25 13:28| 查看: 27356| 评论: 0

摘要: 营救机器人必须拥有人类不具备的机动性和平衡性,例如:在地震灾后碎砾之中穿行,或者冲入核反应堆内部。目前,科学家通过3D打印机能够制造出蜘蛛机器人,它们具有很强的机动灵活性,适当于部署在灾后营救等任务,并 ...
营救机器人必须拥有人类不具备的机动性和平衡性,例如:在地震灾后碎砾之中穿行,或者冲入核反应堆内部。目前,科学家通过3D打印机能够制造出蜘蛛机器人,它们具有很强的机动灵活性,适当于部署在灾后营救等任务,并且它们与真实蜘蛛非常相似。

%E8%9C%98%E8%9B%9B%E6%9C%BA%E5%99%A8%E4%BA%BA.jpg

3D打印机制造机器人蜘蛛这种蜘蛛机器人像真实蜘蛛一样能够保持四只脚着地,而另外四只脚准备下一步的方向。3D打印机制造机器人蜘蛛的机动性来自于弹性身体与坚硬关节的有效结合,这种成本低廉的3D打印机制造机器人蜘蛛是德国研究人员通过3D打印机制造出来的。

德国斯图加特市机械制造和自动化控制学会的科学家拉尔夫-贝克尔(Ralf Becker)说:“我们的机器人制造成本非常低廉,仅使用一次就可以丢弃,就像一次性橡皮手套一样。”这款3D打印机制造机器人蜘蛛的攀爬和跳跃能力源于它的关节,在腿部关节内部是注压液体,从而模拟真实蜘蛛的肌肉。身体前方的一对前腿能够弯曲确保前行,后方一对腿作为支持推动身体前行。

当前这种3D打印机制造机器人蜘蛛拥有控制部件,阀门和压缩泵,当它们部署在灾后营救任务中,它们可以携带摄像机、测量仪器和传感器将勘测信息反馈至工作人员。德国研究小组使用3D打印机进行逐层打印,在3D打印过程计算机指引激光束溶化薄聚酰胺粉末层向下至上地打印机器人组件。

贝克尔指出,像这样的3D打印机制造流程可使研究人员对蜘蛛机器人进行模块化修改,我们在单一操作中可以制造出一条或者多条腿的蜘蛛,将装配有效性降至最低,可节省材料和减少制造机器人的时间。伴随着模块化制造,个别零件能够快速进行制造。这款蜘蛛机器人原型亮相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举办的2011年法兰克福欧洲模具展上。

文章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文链接://www.dreamcybot.com/news_view.asp?newsid=8693

赞一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5:23 , Processed in 0.01200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