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 Electrical 2D to 3D

2013-7-1 16:43| 查看: 42471| 评论: 0|原作者: SolidWorks|来自: 实威国际

摘要: SolidWorks Electrical是近来才刚加入SolidWorks这个大家族,不过在加入之前它原本就已经是显赫有名的电气设计软件,而导入在3D软件中的概念它更是先驱。本文先以SolidWorks的角度来进入并分享SolidWorks Electrical ...
作者:实威国际 Venk简有钰

SOLIDWORKS Electrical是近来才刚加入SolidWorks这个大家族,不过在加入之前它原本就已经是显赫有名的电气设计软件,而导入在3D软件中的概念它更是先驱。本文先以SolidWorks的角度来进入并分享SolidWorks Electrical的便利与强大的功能,而主要介绍的功能则是将SolidWorks Electrical 2D所完成的项目数据汇入到SolidWorks中,藉此让电气设计的2D数据能让SolidWorks同步取得。

透过SolidWorks Electrical 3D模块将项目数据读取到SolidWorks之后,便可将我们主要的机柜档案开启;这一个机柜的档案也仍是由2D环境中所设计并给予属性,好让我们在3D环境中可以直接开启。开启了机柜档案之后,接着就可以到树状结构管理员中切换至Electrical Manager的窗口,然后就可以看到原本在SolidWorks Electrical 2D中所设计的各项设备,而这些设备数据中早就已经帮我们准备好3D的零件档案供我们使用,因此我们只要在树状管理员中点选鼠标右键来插入导轨,就可以将零件直接呼叫出来并进行组装(图1、图2)。

1.jpg
图1

2.jpg
图2

完成了导轨的置入与组装之后,接着就是将各个端子组件以相同的方式加入到环境中(图3、图4);加入的动作可以完成较快速的组装,但是对于较细节的部分必须要另外调整,以图4来说,虽然完成了端子组件的放置,但是如果要让画面整齐的话,必须要使用结合功能一个个调整,但是现在有SolidWorks Electrical的功能辅助,只需要执行『零件对齐』且确定零件有哪一些,然后再给予参数即可(图5),接着系统就会自动将选取的零件整齐的放置。如果遇到像是图6这种端子排,且是数量多的时候,还有更为便利的功能可以辅助加入零件来组装;在Electrical Manager树状表中,再端子排设备上执行『插入端子排』的功能,接着如同原本置入零件的方式来加入到导轨上,然后系统便会自动将默认的数量全部都加入,若是有另外设定端子排的间距,系统也会一同将间距的参数一同给予,随后就不需要在手动重新调整或是执行零件对齐的功能(图7、图8)。

3.jpg
图3

4.jpg
图4

5.jpg
图5

6.jpg
图6

7.jpg
图7   

8.jpg
图8

透过上述几个简单的步骤,RD设计一方无须再开启AutoCAD或是Excel清单来确定需要组装的零组件有那一些,只要使用SolidWorks Electrical的功能,便可以将电气设计的原始数据直接读取到SolidWorks中来使用,且是否有忽略而没有正确完成3D图档,可在Electrical Manager中一目了然,这对于机构与电气两方人员来说,可以减少很多数据在传达时因人为而产生的疏忽。

关于实威

成立于1997年的实威国际(台湾股票代号:8416),以CAID, CAD, RP, RE, CAE, CAM, PDM等完整的产品线,配合顾问咨询与客制化服务,提供研发设计制造最完整的解决方案。丰富的辅导经验,搭配质量卓越的软硬件,及资深团队的咨询与训练课程,至今在台湾与大陆地区已经辅导超过5,000家企业,完全针对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协助产业提升竞争力。实威国际总公司设于台北内湖,于上海、东莞、宁波、天津、济南、南京、苏州、厦门、深圳、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均有设立服务据点。www.swtc.com


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14:49 , Processed in 0.02155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