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行业观点 查看内容

云计算PLM和安全认证

2011-8-26 00:00| 查看: 41221| 评论: 0|原作者: youwenjun|来自: 译言网

摘要: 在绝大多数我所谈到的有关PLM和云计算的话题中,安全性问题名列前茅。处理安全性问题的中庸之道是我最感兴趣的。在消费者和企业领域,Goole似乎是最关心安全性问题的公司之一。Google正积极努力提升Google App在企业 ...
  云计算和安全性。我希望这两个字眼多少吸引了你的眼球J。在绝大多数我所谈到的有关PLM和云计算的话题中,安全性问题名列前茅。处理安全性问题的中庸之道是我最感兴趣的。在消费者和企业领域,Goole似乎是最关心安全性问题的公司之一。Google正积极努力提升Google App在企业中的形象,以期取代微软Office产品套件。周末我阅读了ZDNet博客上的一篇文章“Google App引擎正式通过安全验证”。我不认为此举是画蛇添足,相反我发现它非常重要。注意下面这段话:

  认证流程涵盖了方方面面的细节,从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性到保证仅有预清理过的内容才能访问客户数据,以此来评估Google的冗余信息和事件报告… 最起码的是某些企业要求云计算供应商必须依从的标准——以前的SAS 70 和现在的SSAE-16。 这意味着Google App引擎对所有新客户群开放了,此信心来自权威机构的再次认可。

  我的看法是,认证流程可以为Google App在企业级领域创造许多机会。

云计算PLM认证

  现有的云计算PLM产品不多。绝对值得一提的是此领域的先行者Arena Solution。PTC的Windchill正在对IBM进行实施,我并不清楚此项目的具体状态。某些云计算或者SaaS产品,比如说Agile Advantage,已经被供应商淘汰。CAD/PLM领域众多供应商都争先恐后地公布他们的计划路线图,并急忙发布此领域的第一款产品。已经有些正式发布了,我特别注意到“达索宣布云计算V6应用”,据Aras公布,他们已经准备好发布云计算的Aras Innovator。Autodesk即使现在尚未发布任何企业级云计算应用,但早已宣布了Autodesk PLM云计算应用将与年底发布。我希望听到这些(和其他)供应商谈论有关“安全性”的话题。他们对企业级云计算安全性认证的持何种态度呢?不同类型和范围的客户倾向于采用哪种特定的认证呢?什么算是合理的需求呢?什么又是不着边际的非分要求呢?

我的结论

  安全性问题很重要。我想,业界已经为解决此问题发明了大量的技术、流程和技巧。不过,将最高优先级和最低标准的技术和流程区别对待至关重要。PLM供应商需要发掘这些因素,并将其呈现给客户,同时还要优化安全机制所带来的的成本。


原文信息
标题:Cloud PLM and Security Certification
来源://beyondplm.com/2011/08/22/cloud-plm-and-security-certification/
推荐者: youwenjun
原文作者: Oleg Shilovitsky
原文日期: 2011-08-22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7:02 , Processed in 0.01680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