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24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 机电工程系

2011-8-12 16:48| 查看: 44131|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学院概况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属国有公办学校,隶属于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新中国第一所电子类中专校——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学院于2006年获得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 ...
机电学院介绍

  机电学院创建于1953年,曾开设过“雷达结构专业、雷达线路设计专业、无线电设备结构与工艺专业、电子设备结构设计专业、机电技术应用”等专业。五十多年来,机电工程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不断改革老专业,创建新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求的机电技术应用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现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组装技术与设备(SMT)”、“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五个专业。其中:
  “电子组装技术与设备(SMT)”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信息产业厅“特色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江苏省信息产业厅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机电工程系现有“表面组装技术(SMT)工艺”,“工业控制(PLC)应用”两个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研究室;以及专业基础、专业等近30多个实验、实训室(隶属我院国家级电工电子及自动化实训基地)。机电系还建有国家“钳工、车工、数控、电工”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鉴定基地,国家CAD应用工程培训网点和国家制图员职业资格培训基地与考试网点。

  特别是具有较先进的全进口国内高等职教院校“首条教学用表面组装技术(SMT)生产线”,设备投资总额达500万元的SMT教学工厂和机械加工两个教学工厂;为学生掌握岗位职业技能,创造生产环境与氛围;营造企业文化,为培养学生的生产实践能力,创建了良好条件。机电工程系重视“校企合作”,其中:

  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和德国西门子(中国)公司联合建设《西门子‘机电一体化认证’培训学校》,投资300万元共建“机电一体化”未来实验室;

  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和美国GEfanuc公司共建《自动控制系统应用实训室》,投资1500万元;

  SMT教研室和浙江金阳公司联合建设《南极星科技有限公司――“SMT加工中心》,投资2000万元,有4条SMT生产线,日产能力650万点。2007年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SMT教学工厂为南京SMT专委会“培训基地”,服务于的SMT企业、研究所员工的技能教学与实训。多家企业在机电系设立“奖学金”,每学年达5万元。

  机电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60余名,65%教师以上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5%以上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70%以上教师具备“双师”素质。近3年来本系教师编写的公开发行的专业教材超过20多种;公开发表的专业论文达80余篇;承担国家电子学会、省级、厅级和学院等各级教研与科研30余项。一批教师在全国、地方以及信息行业学术团体中担任重要职务。

  机电学院在校生规模达2000余人。50多年来,已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培养出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强化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定产学研结合之路,强调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职业岗位的接轨,以此提升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在校期间经过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可获得各专业国家职业技能证书(AutoCAD中级证书,国家钳工、车工、电工、装机工、汽车维修等中级证书),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大多数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专业对口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机电学院坚持“岗位主导,德能并重,产教结合,学做一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严谨,技能求实,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促科研,以创新教育为目标,发扬学院“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与时俱进,为培养一流机电技术应用人才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效。机电工程系毕业的学生因基础理论宽厚,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机电类专业是我国的朝阳产业,我系将以高职教育的办学特色为目标,突出教研与科研,加快发展,服务于信息产业,服务于地方经济,为社会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宽厚、素质全面、技能过硬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数控与模具系

  数控与模具系设有“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下设“模具”、“数控”、“专业基础”三个教研室以及一个实训中心。实训中心现设有CAD/CAM、CAM技术应用、模具拆装、模具制造、数控车、数控铣、数控原理与维修以及机械制造精密测量八个专用实验、实训室,拥有各类数控设备、模具加工设备、实验仪器200余台,具备了较强的模具制造和数控产品加工的能力,以模拟企业实际生产环境的独特教学方式,使学生学习到更多的实践知识,从而培养了学生的实践技能。

  数控与模具系在加强理论教学改革的同时,加强实践课程体系的建设,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并以模具制造企业、数控加工企业和模具设备使用企业(主要为注塑、冲压行业)作为主要合作对象,在实训基地的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订单式人才的培养、双师队伍的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保障。

    

12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