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24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 机电工程系

2011-8-12 16:48| 查看: 44114|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学院概况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属国有公办学校,隶属于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新中国第一所电子类中专校——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学院于2006年获得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 ...
学院概况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属国有公办学校,隶属于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新中国第一所电子类中专校——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学院于2006年获得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等级,2008年入选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0年被教育部列入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拥有在校生12000余名,设有11个教学部门,立足于信息产业开设了36个专业,分属生产设备类、元器件类、电子整机类、通信类、软件类、数码艺术类、信息服务类等七大专业群。拥有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机电一体化等3个省级品牌专业,有电子组装技术与设备、电子电路设计与工艺、软件技术等3个省级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在职教授、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145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330人;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优秀教学团队2个。学院还聘请了300余名企业的管理、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使学生的专业学习内容与社会和科技的发展保持同步,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学院占地928亩,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总资产7.6亿元,各类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28亿元。拥有电工电子实训与自动化、网络与通信工程等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和先进制造技术等3个省级实训基地,现有165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和20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与西门子、中兴通讯、三和国际、瀚宇博德、创一佳、宏图三胞等30多家企业建有西门子班、瀚宇博德班、苏明学院、金蝶讲堂、通信人才培养联盟等众多校企合作项目,为学生的专业实习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院以“服务全体学生、服务信息产业、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形成了学历教育、技术服务、社会培训“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确立了“岗位主导、德能并重、产教结合、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主体模式。面向学生的职业生涯,构建了“职业素质课程、岗位能力课程、专业知识课程、个性拓展课程”的“新四块”课程体系。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将企业资源引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学院近年来先后获得江苏省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江苏省无线网络软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立项,获得“江苏省3G增值业务研发与测试技术服务中心”、“热压式精密柱面菲涅尔透镜模具及产品的研制”、“耳语音情感特征分析与识别方法研究”等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承接企业横向项目60余项,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9项,软件著作权登记授权4项,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近2000篇。

      学院内设有江苏省软件外包实用人才实训平台、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实训基地,中兴通讯公司的授权培训中心、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基地、武汉大学工程硕士培训点、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学院南京站,2011年,与栖霞区**、仙林大学城共建南京信息学院科技园,汇聚了政、校、企、行多方资源,强化了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目前,社会培训年培训量逾万人次。

       学院目前已与加拿大BCIT、澳大利亚TAFE、印度NIIT以及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学校开展了合作办学,并参与了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的“海外直通车”项目。
12下一页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