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23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 工程技术分院

2011-8-12 16:44| 查看: 44527|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是吉林省**批准成立,具有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综合性职业技术院校。学院占地 578亩,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教职工790人,全日制高职在校生 7300人,年非学历培训7500人。 . ...
工程技术分院简介
 
  工程技术分院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八个分院之一,围绕先进制造类、城市轨道交通类两大专业群,开设了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共9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省级试点专业。

  分院现有在校学生2444人。分院秉承“立德为先、强能为本”的育人理念,以“素质高、技能强、有特长、求发展”为育人目标;以“打牢基础、强化技能、培养素质”为教学目标;以“学生对口就业、岗位稳步提升”为就业目标,形成了学生教育体系化、学生管理规范化、学生活动特色化的素质教育模式;实行全员、全学程、全方位教学管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

  几年来,毕业生主要去向为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丰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毕业生稳定率在85%以上。

  分院现有教职工95人。其中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5人、副教授29人、讲师和工程师27人;他们中有专业带头人9人、骨干教师27人、“双师型”教师79人;分院聘请行业企业 “能工巧匠”59人做兼职教师。示范校建设以来,在学院“五同”人才培养模式下,分院创建了“引产入教、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基于工作过程的“岗位能力递进式”课程体系;采用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国家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课4门、省级优秀课5门、院级精品课及重点建设课程17门,数控技术专业团队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分院现已形成一支治学严谨、素质优良、善于创新、结构合理、专兼互补的师资队伍。

  分院设有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近三年来社会服务项目近百项,自主研发兴职牌系列农机轴等产品,各级各类课题立项三十余项,科研成果获奖十余项。

  分院建立了共享型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拥有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训中心,是国家机电项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示范性数控实训基地、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吉林省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和长春市职业教育共享型实训基地。实践教学管理全面引进“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创建了双“三五四”运行模式,全方位培养、培训教师和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充分发挥了区域引领和辐射作用。分院拥有85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大中型企业紧密合作,实行订单教育、定向培养,形成校企共办专业,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

  分院整体实力和社会认同度不断提高。分院曾获吉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吉林省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吉林省高校文明杯奖等多项殊荣。

  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连续获奖。 2009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竞赛项目一等奖、《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竞赛项目三等奖、《自动线安装与调试》竞赛项目三等奖; 2010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复杂零件的多轴加工与编程》竞赛项目一等奖、《嵌入式产品开发与制作》竞赛项目二等奖、《自动线安装与调试》竞赛项目三等奖、《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项目二、三等奖各一项。
12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