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Creo客户 查看内容

PTC Creo 帮助团队分析 2000 种新型洗衣机设计方案

2015-1-12 11:42| 查看: 26815|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如果您最近未买过洗衣机的话,市场上的洗衣机可能会让您惊叹不已。根据《消费者报告》,新型洗衣机的容量比以往有了提高(最多可装填 12.7 公斤/28 磅)。新型洗衣机提供中途浸泡功能和更强劲的搅动周期。此外,它们 ...
Tag(s): 3D CAD, AAX, 高级装配, 家用电器, 意大利, PTC Creo, PTC Creo Advanced Assembly Extension, SPM Engineering, 洗衣机 

如果您最近未买过洗衣机的话,市场上的洗衣机可能会让您惊叹不已。根据《消费者报告》,新型洗衣机的容量比以往有了提高(最多可装填 12.7 公斤/28 磅)。新型洗衣机提供中途浸泡功能和更强劲的搅动周期。此外,它们还配备了 USB 端口,方便您以后升级软件。(您现在知道,洗衣机已变成了电脑,不是吗?) “功能便利两不误,”请购小组在其最新采购指导书中这样写道。“电子控制装置可让您快速选择周期,并监视剩余的周期时间和状态。洗涤剂、漂白剂和软化剂自动配送盒可以在适当的周期时间释放洗衣粉或洗衣液。不锈钢或塑料洗衣桶不会像瓷器那样出现缺口就会生锈。” ”对于消费者而言,洗衣体验已变得越来越轻松便利。但是,对于生产洗衣机的公司而言,将创新理念快速推向市场的压力却在不断加大。 

SPM Engineering 采用 3D 软件 让我们分享一下 SPM Engineering 的成功经历,这家意大利公司生产前装式洗衣机。最近,该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水平轴线滚筒洗衣机。 SPM 喜欢尽早开展设计和测试。当这款新型洗衣机还在电脑中设计时,工程师就检查了装配件的特性,模拟了实际功能,并在进入物理原型制作阶段之前解决了所有问题。

在夹缝中创造空间 对于这款新型洗衣机,SPM 工程师希望它比以前的型号更轻、更高效、更省水、滚筒容量更大 — 而且还要继续采用标准的固定尺寸洗衣机箱体。 首先,在考虑到弹簧和阻尼器位置及其机械属性的基础上,SPM 团队指定使用塑料桶、平衡块和悬挂系统。 当然,随着尺寸的变化,他们需要重新审视工程难点。例如,增大旋转滚筒以后,如果衣物的装填不平衡,洗衣机中的运动部件可能会意外地碰到固定部件。 SPM 工程师还遇到了另一个难题。如果要在很短的期限内将产品推向市场,他们就需要共同协作 — 并且不会给彼此造成新的问题,例如工作干扰和意想不到的相互依赖。 充分利用 3D 为了确保有效推进开发周期,SPM 团队选择了 PTC Creo 作为设计工具。借助 PTC 的 3D CAD 解决方案,他们在远远没有进入物理原形制作阶段之前,就可以事先制作数字原型。

 

使用 PTC Creo Advanced Assembly Extension (AAX),整个团队可以针对产品同时展开有效的协作。SPM 使用 PTC Creo AAX 制作了整台洗衣机的框架,并营造了自顶向下的设计环境。该框架定义了配置规则并提供了共享的几何结构,使每个人都能满怀信心地处理好整台洗衣机的各项功能。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QHZSQIsuxKk?rel=0&w=600&h=315] “PTC Creo AAX 在屏幕上快速轻松地装配了所有产品,”SPM Engineering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nnio Sartor 说道,“对设计做出的所有更改会在整个沟通管道中自动更新,因此,设计与工程团队之间的交流永远不会出错。” 

使用 PTC Creo AAX,团队成员还可以在工作时下载精简的装配图。如果您想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在产品开发大环境下的状况,并且不希望工作时用不到的数据给系统造成负担,那么,该功能将特别有用。 结果如何? SPM 团队在还没有进入物理原型制作阶段之前,就在 3D 软件中制作、测试并修改了这款新型洗衣机。最让人振奋的是他们在数周之内就创建了设计方案,并测试了 2000 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而人工操作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Sartor 提到,由于 PTC 解决方案已将越来越多的 SPM 设计过程自动化,该公司的人工成本和原型制作成本都有所下降。但是,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成本下降 — SPM 指出,PTC 解决方案还将其设计时间减少了 30%。 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 SPM 知道,任何新款洗衣机机型保持竞争优势的时间,也不过就是节省出的这段时间。利用多出的时间,他们可以继续展开研发,完成新的构思、设计和测试,让竞争对手不断揣摩他们的想法。 图像和视频由 SPM Engineering 提供。
9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09:36 , Processed in 0.01289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