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其他软件 华天SINOVATION 查看内容

华天软件入选新华社媒体联合举办“发现中国创造力”大型报道活动

2012-11-5 11:24| 查看: 26372| 评论: 0|原作者: 华天SINOVATION|来自: 华天SINOVATION

摘要: 为了激发中国创造力,发现全国各地创造力典型,新华社所属媒体于十八大之际与国内主流媒体合作,举办“发现中国创造力”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在全国分片发掘、报道优秀典型,华天软件凭借敢于突破的产品创新以及对中国 ...
为了激发中国创造力,发现全国各地创造力典型,新华社所属媒体于十八大之际与国内主流媒体合作,举办“发现中国创造力”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在全国分片发掘、报道优秀典型,华天软件凭借敢于突破的产品创新以及对中国产品的创新支持,同诸多国内一流企业一并推荐入围。

报道中集中展现了华天软件重视产品技术、建设创新文化、建立创新团队的系列举措,肯定了公司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具备国家使命感,并持续创新,集中资源优势,并将其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创造用户价值,打造自主品牌,做大做强。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经济参考报社、瞭望周刊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证券报社、上海证券报社等新华社直属媒体联合主办,对入围企业、产品、技术、管理将进行专家点评、集中报道、论坛总结、海外交流等,在社会上一次发现创造力、尊重创造力、弘扬创造力的思想盛宴。
网页地址://video.jjckb.cn/index.asp
 
报道全文如下:
华天软件
时间:2012-11-5 作者:发现中国创造力组委会

华天软件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控股企业,专注于制造业信息化领域,提供从需求规划、设计、工艺、生产制造、供应物流、质量检测、售后维护等产品全生命周期(PLM)各个环节的软件和服务。

华天公司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模式,努力掌握前沿关键技术,始终保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专门成立技术研究院,下设两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PLM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和三维CAD/CAM软件工程技术中心,与李培根、孙家广等多名院士进行合作,2010年,获批成立院士工作站。近5年来,承担了30项国家、省市级课题项目,其中,国家级课题12项,多项课题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13项,荣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和“济南市创新团队”称号。

同时,华天公司强调规范化管理,提倡“零缺陷”质量管理理念。先后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CMM3级软件成熟度评估,获得济南软件十强企业、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示范企业、中国软件服务业企业信用最高级别AAA级评价等荣誉称号。

由于华天公司在PLM产品自主研发方面的卓越表现,以及三维CAD业务在航天和军工行业的战略影响,2010年,中国航天决定投资入主华天软件。2012年4月27日,“中国航天科技园(济南)暨航天工业软件研发基地” 在济南高新区奠基。航天科技园占地面积约64.6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15亿。该园区将充分发挥山东省、济南市地域、人才、 政策优势,建设完成后,成为航天科技集团工业软件全国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达到1万人,成为涵盖三维CAD/CAM/CAE、PDM、嵌入式软件系统及软件等的核心研发应用推广基地。

纵观华天软件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归纳总结为以下几点:

1、勇于创新、敢为人之先
创新的核心是“新”,那么必然要突破旧制,敢为他人所不为,敢为他人之先。三维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用于构建产品三维数字化模型,是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的有效工具。它代表了一个国家设计制造技术水平,是支撑工业发展的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也造就了当代欧美日航空、汽车工业。因此,三维CAD技术一贯是国外制造业抢占的至高点。多年来,三维CAD软件市场被国外软件厂商垄断,在重大装备制造、军工等关键工业领域,还存在封锁和信息安全等诸多问题,严重阻碍了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因此研发自主三维CAD软件亟待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作为大型软件系统,三维CAD的源代码量超过2000万行,其复杂程度不亚于操作系统。并且,三维CAD系统的研发需要极其复杂的核心造型技术,涉及到数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辅助几何造型等学科,以及操作系统、专业图形卡等核心技术。在国家部委、省市及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关怀与指导下,华天软件凭借着一份对国产工业软件的热忱与执着,敢于挑战高端软件领域,研发推出了自主版权的三维CAD/CAM系统SINOVATION (简称:SV)。建立了国际化、专业化研发团队,掌握了三维CAD/CAM的核心技术。SV软件已经发布了多个版本,正在研发的新一代全新内核的三维CAD软件,其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三维CAD软件已入选国家发改委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和总装备部、国家863计划等重大专项,成功应用于潍柴、江淮、奇瑞、长安、中石油、中石化等一百多家知名企业,为国内制造业节省软件采购和维护成本上亿元。并且,顺利进入航天领域,并将成为国内模具、汽车、航天行业应用的主流软件。
2、把握创新基础、重视人才战略
创新是智力资源的整合并升级,只有把握了智力资源才有创新的基础。软件开发是一个智力密集的行业,人才是软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华天软件非常注重人才的规划、培养和激励,倡导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并为每一位员工制定相应的职业规划。通过完整的人才发展机制、独特的企业文化、完善的用人标准和培养计划、有效的激励机制等多种保障措施,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员工打造充分施展才能的舞台,同时也确保公司不断创新,持续发展。
华天软件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团队,为了进行人才储备,公司出资与山大软件学院联系开设CAD工程硕士班,选送优秀员工进修学习,为国内CAD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同时,在技术研发人才选拔过程中,可谓博取各家所长,一方面充分利用国内现有的人才资源,一方面不断吸引国外经验丰富的人才力量。2010年底,公司引进法籍梅敬成博士,梅博士作为高级研发及管理人才,在法国达索、Think3等国际最顶级软件公司从事CAD/CAM/CAE研究20余年,抱着“发展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软件”的激情和梦想加盟华天,2011年,获得第六批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称号。同时,公司研发团队还聚集了以留美博士齐建昌、旅日工程师李峻等为代表,大量高素质的CAD专业人才。并与日本、美国、法国等国际一流软件企业,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等一流高校和院所进行交流协作。

3、持续创新、创新成为文化
怎样的文化造就怎样的企业,一个没有精神和文化的企业无法壮大,华天的创新文化深入脊髓。华天软件创立近二十年来,有挫折也有挑战。当中国制造业遭遇低谷,盗版软件横行,企业自身温饱都无法保证时,业内很多厂商纷纷转移业务重心,投身其它行业。但华天软件凭借一份坚持,一份国家使命感,专注专业耕耘,并不断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从1991年推出国内第一套二维机械CAD起,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1997年,研发推出国内领先的工艺管理与设计系统CAPP、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2003年,在整车装配行业可与国外一流ERP 抗衡的协同制造管理系统CMMP诞生。2009年,自主版权三维CAD软件SINOVATION发布,打破国外软件的市场垄断。同年针对企业计划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协同计划平台CO-PLAN部署在潍柴动力三国七地的研发中心。华天软件自主产品的发展史就是我们解放思想,展现创新成果最好的成绩单。

就是这种持续创新的能力,华天软件吸引了中国航天的关注。2010年,华天软件进行重组,双方整合优势资源,成为国内工业软件研发的最强联合体,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同时提供三维CAD、PLM(产品全生命周期)软件和嵌入式软件等全线自主软件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不仅支撑了航天、军工行业的整体信息化建设,而且在重大装备制造、通用机械行业形成专业解决方案,在国内工业软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总而言之,创新才会让一个企业,无论十年还是百年永葆激情和竞争力。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持续创新,集中资源优势,并将其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创造用户价值,打造自主品牌,做大做强。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12:04 , Processed in 0.0192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