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iCAx开思网

开思网高精度工业级3D打印服务
CAD/CAM/CAE/设计/模具 高清视频【积分说明】如何快速获得积分?在线3D打印服务,一键上传,自动报价 
查看: 648|回复: 14

[讨论] 主板芯片的散热片设计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8 17: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我们有一款小主板,需要做一款散热片,但散热达不到要求,请有经验的的大神用你们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给出一点建议和指导,谢谢了。具体问题见截图。希望能通过这个问题找到一些规律和理论知识,这样在遇到类似的东西可以套用理论依据得出结论,然后再打样确认,而不是凭感觉盲目的去打样。
主板芯片散热问题.jpg
发表于 2018-8-8 17: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能不能有空间加一个风扇

点评

这个是100*72的本身就很小了,而且就应用场景来说加风扇是不合理的。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来改良。之前有想过中间散热块改成铜的,但是成本较高,没有被采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8 18:04
 楼主| 发表于 2018-8-8 18: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pjn2012 发表于 2018-8-8 17:41
看一下能不能有空间加一个风扇

这个是100*72的本身就很小了,而且就应用场景来说加风扇是不合理的。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来改良。之前有想过中间散热块改成铜的,但是成本较高,没有被采纳。
发表于 2018-8-9 15: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测试过程中散热块A的温度多少,B的温度又是多少,加大A可以会有一点帮助,但是达不到65度左右
发表于 2018-8-11 00: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散热器不是为了保证芯片的温度吗,跟散热器温度有啥关系。如果散热器A与芯片接触面积不良,假设芯片是一个大水池,工作时发热相当是一个源源不断进水,如果散热器A与芯片是一个出水口,如果出水口已经饱和了,那无论A与B多大都没有用,因为接触面积就那么大。这个可以用ANSYS模拟下,我们公司模拟过,还有要考虑接触面怎么传热,散热片翼片的设计。
发表于 2018-8-11 16: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8-8-14 09: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确认一下,A的热量有没有  有效的传导到B上面,然后你芯片是多小W,你的散热器够不够,芯片的热量有没有有效的传导到A上面。
我们公司的经验:1:尽量是把A和B把用6063的铝开模在 直接铣出来,这样就不会A与B有传导问题。一体的 与 铣平用硅脂结合的对比,效果要好很多。2:B有可能就尽量做大,铝多了 接触面就大了,也可以多存能,3:散热器与芯片接触,做好有压力压芯片,

发表于 2018-8-14 10: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90度想降到65度,难度相当大。 1.增加风扇,有机会降到65。 但作为消费电子,几乎不可能采用。2.移动芯片位置(改layout),靠近板边位置,让散热片能贴紧外壳,把热导出去。外壳相应增加散热孔,否则热量一直在机体内(但降到65同样很难)
发表于 2018-8-14 15: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流不流动的话,热空气一直在内腔,降温难度很大,建议增加风扇,设计风道。也检查AB两块板的结合程度,防止有间隙,可以涂导热硅脂。
发表于 2018-8-14 20: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开思网QQ群|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 粤ICP备09030954号

GMT+8, 2018-10-17 22:59 , Processed in 0.08840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