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3D打印“制造业2.0”的革命

2012-10-29 00:00| 查看: 27167| 评论: 0|原作者: 36氪|来自: 3D打印论坛

摘要: “The New Hardware: bits to atoms(新的硬件,将由原子而不是字节构成)”这是著名投资人,Linked-in 创始人Reid Hoffman最近对未来五年的硅谷产业发展作出的一个判断。这里讲的“原子”,指代的就是近年来越来越广受 ...
“The New Hardware: bits to atoms(新的硬件,将由原子而不是字节构成)”这是著名投资人,Linked-in 创始人Reid Hoffman最近对未来五年的硅谷产业发展作出的一个判断。这里讲的“原子”,指代的就是近年来越来越广受关注的3D打印技术。

简要介绍一下:3D打印技术又称三维打印技术,是指通过可以“打印”出真实物体的3D打印机,采用分层加工、迭加成形的方式逐层增加材料来生成3D实体。3D打印技术最突出的优点是无需机械加工或模具,就能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从而极大地缩短产品的研制周期,提高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attach]1148700[/attach]

不久前,在加州圣克拉拉市举行的一次活动上,主办方邀请在硅谷享有盛名的五位风险投资人来讨论未来几年内科技界的发展趋势。大家不约而同的谈到了有关3D打印的问题。如同文章开头提到的,Reid Hoffman所关注的不光是3D打印这一技术本身,还有他对工业有可能带来的巨大影响。他评论道:“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发现一个新的个性化的零售制造业。所有的工厂都有可能因为这一技术而发生重组。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独特而有创意的加工品。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这种变化的端倪,而未来五年我们将会像这一方向前进。比如说:打印出一颗新的心?虽然事实上的变化可能不会如此剧烈,但是硬件部分的革命很可能以这个速度前进。

根据这一判断,信息革命的下一步将逐渐由线上转移到线下。众所周知,所谓web 2.0革命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的最重要的一项变革就是他让普通的用户从信息的接收者变成了信息的发送者。YouTube首次赋予了每一个用户成为艺术家的舞台,而Facebook和Twitter则被视为赋予普通人更强的声音的典范。而3D打印所要带来的改变则比这些还要更进一步:他将使得普通用户拥有独立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的能力。如果说web 2.0革命改变了音乐、传媒等等产业,3D打印所引起的革命就可以变革制造业。因为一直到目前为止,制造业还没有出现真正的“个性化”与“去中心化”。当欧美国家已经把高能耗低利润的制造业工厂转移到发展中国家之后,全球制造业已经被发展中国家所垄断。然而3D打印技术可能带来的一个挑战是,由于人们有了可以随时随地制造自己喜欢的产品的能力,他们将不再依赖于大量廉价生产的一模一样的产品。

“个性化制造”革命将会促使全球消费者向着更偏向“自我生产”的方向发展。在3D打印技术成本足够低的情况下,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设计自己的产品,而不用每个星期跑到超市去采购。虽然现在想起来这一场景还让人有点难以相信,但我们想一想,Netflix所开创的在线随时随地看电影不久之前不也是挺难想象的么?技术变革的速度很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文章来源:36氪 <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4:41 , Processed in 0.01658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