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西门子Syncrofit™软件助力飞机机身设计流程时间缩短40%

2013-6-9 12:11| 查看: 30152|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

摘要: 西门子最新发布的Syncrofit™软件新增了紧固件布局和部件定型功能,可帮助飞机机身工程师将生成紧固件模型、完成初始部件定型、验证设计以及适应后续设计变更等步骤的时间最多缩短40%。面对飞机机身结构中数十万 ...
Syncrofit 13 中的新增功能增强了用于机身开发的 Siemens 产品组合

西门子最新发布的Syncrofit™软件新增了紧固件布局和部件定型功能,可帮助飞机机身工程师将生成紧固件模型、完成初始部件定型、验证设计以及适应后续设计变更等步骤的时间最多缩短40%。面对飞机机身结构中数十万乃至数百万个紧固件,新版软件(Syncrofit 13 )免去了制造工程师手动验证它们是否按计划正确使用和机身总成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流程。此外,Syncrofit 13还拓展了与西门子 Teamcenter® 软件的集成能力。作为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业务部提供的一款产品,Syncrofit™软件专用于复杂飞机机身总成和大型飞机结构的设计与制造。

将飞机机身紧固件融入到制造计划的传统方法不仅十分冗长,而且还容易导致成本高昂的错误和返工。Syncrofit 13增强了西门子的飞机机身开发产品组合,将其经过生产验证的飞机机身制造环境(AME)模块整合到西门子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工程分析(CAD/CAM/CAE)综合解决方案NX™软件之中。 AME还与CATIA®软件的V5 CAD系统整合,可使工程师在飞机机身总成的不同阶段数字化地定义各个部件不断变化的状态,从而满足飞机机身制造商降低开发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满足进度目标等关键需求。

Syncrofit 13还拓展了与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数字生命周期管理软件 Teamcenter®的集成能力。用户可以自动关联和管理关于自动化制造装配流程的数据,从而避免耗时且易错的手动流程。此外,它还减少了使用过时的制造数据的概率,以避免过度浪费和返工。

优点
促进生产效率提升、优化设计以及减少工程更改单
消除了耗时且容易出错的手工流程
提高了制造工程流程的生产效率
防止因制造错误而导致出现废料和返工
消除了解释问题的过程和不必要的沟通周期
可全方位跟踪孔和紧固件的要求
确保对制造数据的配置控制

NX 平台现已支持 Airframe Manufacturing Environment (AME)。AME 提供了独特的功能,可数字化捕获机身的级进装配状态。


AME 可管理如上所示的构建过程从供应条件到最终产品定义的各个阶段。

Syncrofit 13 中的新增功能
特征
•提供适用于级进装配状态规划和供应条件的功能强大的新方法
•有助于优化紧固件设计
•与 Teamcenter 集成以管理制造数据集

Syncrofit 13 优化紧固件设计
紧固零件尺寸现已成为 Syncrofit 紧固件布局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紧固件布局功能提供基于紧固件设计规则制定零件尺寸所需的必要关键信息,以获得零件的几何定义。采用这种全新的紧固件数据管理方法,可在设计流程的最初阶段即获得并更新零件尺寸,从而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设计并减少工程变更单。

Syncrofit 13 提供级进装配状态规划和供应条件
现在,NX 也支持 Airframe Manufacturing Environment (AME) 模块,可对级进装配状态进行数字化定义,从而阐明构建过程各个阶段的装配条件。
AME 可创建、管理并传递机身装配所需的多种制造状态的数字化表示形式。现在,工程师可以轻松将工程要求纳入到级进装配状态中,以便为流程规划活动提供支持,并交付适用于机身部件和装配体的简洁明了的供应条件数据包。这就可以消除人工处理工程数据以及解释问题的过程和不必要的沟通周期,并可以全方位跟踪孔和紧固件的要求,从而提高制造流程的生产
效率。

Syncrofit 13 与 Teamcenter 集成以管理制造数据集
Syncrofit 13 提供先进的与 Teamcenter 集成的功能,可自动关联和管理用于自动化制造装配流程的数据。这可以消除关联制造数据和 Teamcenter 工程数据这一耗时且容易出错的手工流程,降低使用过期制造数据的几率,并避免由此导致的废料和
返工。

Syncrofit 13 中新的部件尺寸功能可获得如上所示的机翼的翼肋和翼梁的弯边尺寸。紧固件图样功能现已进行了扩展,可根据切口边和圆角间隙设计规则管理下层结构的弯边尺寸。零件几何体可根据紧固件尺寸和图样变更自动更新,与传统方法相比,将相关的设计时间减少多达 40%。

资料下载:
8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3:37 , Processed in 0.01549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