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将超过6万亿

2012-5-7 16:59| 查看: 35862| 评论: 0

摘要: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7日发布《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6万亿元,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工业增加值率达到28% ...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7日发布《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6万亿元,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工业增加值率达到28%,国际市场份额大幅度增加。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仍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创新能力薄弱,核心技术和核心关键部件受制于人;基础配套能力发展滞后,装备主机面临“空壳化”;产品可靠性低,产业链高端缺位;产业规模小,市场满足率低;产业体系不健全,相关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建设明显滞后等。

  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初步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体系,骨干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5%,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高端装备产品和知名品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领军人才。

  规划提出,力争通过10年的努力,形成完整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基本掌握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竞争力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25%,工业增加值率较“十二五”末提高2个百分点,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当前金融危机使工业发达国家重新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再工业化”、低碳经济、下一代新能源、智慧地球等发展路线,瞄准高端制造领域和新兴产业,谋求塑造新的竞争优势。从国内看,国民经济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对装备制造业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并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工信部这位负责人表示,未来5至10年,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将迎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6:54 , Processed in 0.01273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