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48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2011-8-13 16:35| 查看: 42057|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学院概况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为安徽省首家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学院创建于1983年,原名芜湖联合大学。1997年5月,经原国 ...
学院概况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为安徽省首家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学院创建于1983年,原名芜湖联合大学。1997年5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改为现名。2000年8月,经安徽省人民ZF批准,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芜湖农业学校并入学院。2001年,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31所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之一;2006年,被教育部、财政部列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首批28所立项建设院校之一;2009年,通过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项目验收,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1247亩,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3000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000多万元。学院设有党委院长外事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等十二个管理机构和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建筑工程、轻化工程、信息工程、生物工程、经济管理、园林园艺、应用外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十个系,常设专业52个,现有招生专业49个,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和园艺技术5个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建筑工程技术3个专业是地方财政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

  学院于1996年开始职业技能鉴定并设立鉴定站,为省市级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学院是信息产业部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网页设计师项目合作院校、中国职业培训与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站、中国CAD应用培训芜湖分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数控技术芜湖培训分中心、清华大学PRO/E芜湖培训分中心。学院是教育部等七部委确定的“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技术”专业领域和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实施院校;教育部、安徽省高职院校双师素质教师培训基地和半工半读试点院校。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按照“地方性、市场化、技能型、开放式”发展思路,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主动融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全市8大开发区,与以奇瑞公司为龙头的近400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与开发区同步建设、互动发展中形成了“融入开发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的鲜明办学特色,创新了“教学合作、管理参与、文化融入、就业订单”的“融入式”校企合作新模式。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延伸,“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念在全院上下形成共识。

  学院以质量工程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获批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开放实训基地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2个;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0门,省级特色专业7个;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院长徐建平教授当选 “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2名教师当选全国优秀教师,2名教师当选省级教学名师,6名教师被评为省级教坛新秀,14名教师入选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学院获批建设部科研开发项目1项,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6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9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3项,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10项。师生共有131人在省级大赛上获奖,有30人在国家级大赛上获奖。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多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8年、2009年、2010年被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2009年学院获得“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0年又被评为“首批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 2009年,学院在全省率先开展单独招生试点工作。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促进学生“崇德尚能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建设优良的校风为核心,遵循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规律,以实施校园文化主题教育三大活动月、社会实践教育三进、思政教育三延伸的“333工程”为载体,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的校园文化建设格局,营造出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产生了不可替代的育人效果,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教育网、中青网、安徽教育网、《安徽日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电视台等媒体先后进行了采访、报道,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园文化建设“333工程”》获201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是安徽省高职院校中唯一获奖学校,实现了安徽省高职院校获部级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项零的突破。学院还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评估优秀单位”、"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及芜湖市“先进基层党校”、“安徽省三下乡先进集体”"、“芜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芜湖市文明标兵单位"等多项表彰。

  学院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成功承办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全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研讨会等重要会议以及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等重大赛事;举办5期骨干教师培训班,为全国9省、市培训双师素质教师240多人;接待了国内外近200所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的同行及教育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和合作。2003年,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学院与新加坡BCA学院结为友好学校,在建筑技术专业开展“2+1”教学模式合作。学院还与多所国外院校等开展合作办学,并常年聘请5至6名英语、韩语、日语外教。“十一五”期间,学院选送99名学生赴新留学,选送30多名教师出国学习培训。学院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水平,通过多种途径为社会培训各类人才近15000人次,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认证4000多人次,大力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与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等科技服务,并积极服务芜湖市新农村建设。

  “十一五”时期,学院在市委、市ZF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按照“地方性、市场化、技能型、开放式”的发展思路,主动适应芜湖经济跨越式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国家大力发展高职教育的需要,牢牢把握抓机遇、显特色、求发展的主题,紧扣示范建设这一主线,加快建设发展步伐,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办学质量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成为高职教育的排头兵。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站在历史征程的新起点上,坚持科学发展,再创新的辉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