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45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2011-8-13 16:31| 查看: 41761|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学院简介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举办高等教育已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2009年6月,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验收。目前,学院办学规模在广东 ...
学院简介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举办高等教育已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2009年6月,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验收。目前,学院办学规模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生源遍及全省各地及全国14个省(区)。   

  学院坐落在广东省江门市城区。江门市是珠三角西部的中心城市,毗邻港澳,是全国著名侨乡,享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美誉;江门历史源远流长,曾哺育了明代著名理学家陈白沙,近代重要的思想家、政治活动家梁启超和“国学大师”陈垣;诞生了32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

  学院新校区位于风景优美的西江之滨,占地1080亩。校园学习、生活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宁静怡人;教学楼、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建筑格调新颖、功能完善;葵林、樱花林、桃李林、新华廊、文化长廊、小银湖等各具情趣,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被誉为江门市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学院藏书118万册,校园信息化应用系统设施完善、功能齐全。

  学院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和社会需求,设有机电技术、材料技术、电子与信息技术、经济管理、教育与教育技术、外语、艺术设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8个教学系部,开设涉及理、工、文、管与艺术类的36个专业(66个专业方向),在校生11447人;全院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人数占21%,“双师素质”人数超过三分之一。

  学院立足江门,依托珠三角城市群,探索“政校企一体,专业与岗位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有16个“前校后厂、前厂后校”式的校内外院级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其中1个基地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实训基地、1个基地为省级示范性高职教育实训基地;建有115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学院积极探索以工学交替、岗位实训和顶岗实习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教学模式,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建成3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建设省高校教学综合改革项目3项、思政优质课程1门。一直以来,学院把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贯穿于育人始终,强调学生在全真的工作环境中学习真本领,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比赛中频频获奖;近年来,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98.58%,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8%以上,位居广东省同类院校前列,被评为“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秉承“厚德、尚能、笃学、致用”的校训,坚持对学生开展包括政治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职业道德教育、劳动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在内的综合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具有职业意识、创业意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近年来,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中华文化、侨乡文化、科技文化、企业文化于一体,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荣获2010年“江门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涌现了“江门市2010年十佳感动人物”——黎伟珊等一批自立自强的先进典型,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学院坚持对外开放办学,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香港等国家(地区)的同类院校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学院正成为江门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学院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行精细化管理。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制和健全的运行机制。在上级的领导和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院正全力以赴,按照“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要求,瞄准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扎实工作,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

校徽校训

 


校徽

  整个图案是采用变形的汉字“业”,构成一艘风帆劲张的船,显示丰富的寓意。“业”,代表学业、专业、职业、事业,突出了我院着力培养职业技术人才、事业兴旺发达的特点。“业”变形为船,化用了李白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境,大气磅礴,风帆劲张的造型,寓意扬帆远航、一帆风顺,既巧妙地揭示出我院处西江之滨、通五湖四海的地缘优势,又酣畅地显示了我院师生乘风破浪、开拓前进的满腔豪情,整个图案简洁明快,主题突出,表现了侨乡职院的特点。从另一个角度赏析,中间两根立柱顶天立地,象征栋梁之材,两翼造型像大鹏展翅,寓意前程万里,恰切地体现出我院“技术立校,文化育人,开放办学,服务侨乡”的办学理念。


校训:厚德  尚能  笃学  致用

厚德:厚德载物  与人为善  和而不流  爱国奉献

尚能:崇尚技能  精益求精  工学结合  与时俱进

笃学:诚笃不懈  专心致志  博观约取  转益多师

致用:学以致用  得心应手  成器成物  传承创新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