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43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2011-8-13 16:25| 查看: 41931|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是经福建省人民ZF批准设立的省属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是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于1920年的集美学校水产科,是我国最 . ...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是经福建省人民ZF批准设立的省属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是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于1920年的集美学校水产科,是我国最早培养水产技术人才的摇篮,距今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

  学院坐落于美丽温馨的“海上花园”厦门经济特区,地理位置优越,现有思明和翔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732亩,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设有航海技术、信息技术、工商管理、生物技术、机电工程、基础部等6个系部,设置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水产养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32个专业,在校生逾9000人,专兼职教师457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占25.9%,“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比例的70%。学院建有功能较为完善的校内实训室及各种仿真实训室9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1个,其中国家级财政资助的实训基地2个,省级财政资助的实训基地3个。共配置的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487万元,馆藏图书30.5万册。

  学院建立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并通过质量审核认证,通过内外部审核和教学督导、检查,加强对教学过程和质量的监控,持续改进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现有省级精品专业3个,省级精品课程10门,全国高职高专动物生产类教指委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学改革综合试验项目1个。省级教学名师2名,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2名,农业部渔业局优秀教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2名。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和戴尔、正大集团等世界500强以及省内外100多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学院重视学生职业能力的培训培养,全面实施“双证书”、“多证书”制度,设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站、船员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开展海船船员、对台渔工、和渔民转产转业培训。与德国国际管理与经济学院联办“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汽车管理方向和国际会计方向。开展闽台合作办学实质性合作,先后与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台湾东方技术学院等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选派学生赴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学习。

  91年来,学院以海立名,靠海发展,充分依托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充分把握国家支持福建省加快海西建设和海洋经济强省的大好机遇,适应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求,大力弘扬“嘉庚”精神,秉承“诚毅”校训,紧紧围绕“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文化铸校”的办学理念,积极围绕行业发展,科学构建专业体系,不断完善富有海洋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洋高等职业院校。

   
校园一角                            实训楼

   
教学楼2                            运动场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