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iemens NX 8 新增功能详解 - 更明智的决策,更出色的产品

2011-10-18 10:44| 查看: 101198| 评论: 8|来自: 西门子

摘要: 来自 Siemens PLM Software 的 NX 8 产品开发解决方案提供了多种新功能和更强大的工具,用于设计、仿真和制造。最新版本构建在西门子的全息 PLM 技术框架之上,可以提供可视程度更高的信息和分析,从而改善协同和决策 ...
NX 8 CAE
  NX CAE 是现代化的仿真环境,对于需要进行高端分析而且经验丰富的分析人员,它可以提供他们期盼已久的所有高级网格划分功能、边界条件加载功能和解算器接口。

  与所有其他前处理器相比,NX CAE 的独到之处在于它集成卓越的几何模型基础的方式,能够支持对多 CAD 数据的直观几何模型编辑和分析模型关联性。集成的多学科解算器和多 CAE 解算器支持意味着分析人员可以更为高效地从单一环境中进行所有仿真工作,消除数据转换错误。

  对于 NX 8,NX CAE 针对以下关键领域推出多项增强功能:

  仿真环境和几何模型基础
  从现有网格创建面 在分析人员需要修改没有几何模型(如导入的旧式批量数据文件的情况)或具有未与几何模型关联的网格的有限元模型时,从现有网格创建面将为他们提供帮助。当您需要将现有的有限元模型与新几何模型关联、连接壳体网格或对未与任何几何模型关联的网格的某个区域进行局部重新定义时,从网格创建面将非常有用。

 

  抑制片体中的孔 当分析人员可能想要忽略不会参与模型结构行为的孔时,就可以使用此功能。抑制孔特征能消除这些区域不必要的网格密度。新的孔特征抑制指令能够从片体(如中表面片体)上移除孔,通过手动选择直径小于指定值的孔进行定义。
  表面绕流流体域 表面绕流帮助您从复杂模型轻松地创建用于 CFD 分析的流体域几何模型,如组成很多实体零部件和复杂几何模型的模型的空气体积。根据定义其表面边界和嵌入体的所选实体,表面绕流算法可以创建出无懈可击的包络。

 

  多学科仿真和优化
  拓扑优化 将仿真引入到概念设计的最早阶段。拓扑优化帮助分析人员通过基于设计空间和载荷条件的有限元模型计算概念上最优的设计,以减少组件重量。NX 环境中的集成允许分析人员和设计师之间方便地开展协同,因为概念设计可以无缝地移交给设计师进行进一步的细化。

  多物理场热机械分析 使用多物理场热机械分析,可以分析也将对结构性能造成影响的热接触问题,如航空引擎设计。热机械分析通过将 NX 热分析解决方案和 NX Nastran 101 解决方案耦合起来进行线性静力学分析来完成。耦合能在集成环境中方便地完成,消除了数据传输错误。

  系统级仿真
  外部超单元系统建模
  装配体有限元模型现在允许分析人员使用外部超单元对系统模型进行构建、解算和后处理。通过使用外部超单元,分析人员可以将大型系统模型中的自由度数量(及相应的等式数量)减少到可管理的水平。此外,对于不希望与第三方提供商共享全部几何模型细节的 OEM 厂商,几何模型的简化表示形式为还带来了额外的安全保护。

  流体分析的并行处理 并行处理能缩短大型模型的解算时间。分布式内存并行 (DMP) 计算将大型 CFD 仿真分散到一系列处理器上,从而可将解算速度提高 10 到 20 倍。

  HD-PLM
  结果衡量 NX CAE 带来了多项结果衡量功能,可以用于将仿真结果链接到特定的产品需求。解算模型后,分析人员可以按照指定的表达式确定具体的结果数量。例如,分析人员可以创建表达式,在其中包含解算中特定子案例的范米斯应力值。然后可以将此表达式链接到存储在 Teamcenter 内的产品需求,这样,对于任何需求未得到满足的情况,产品经理都能方便地获得提示。
5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07:19 , Processed in 0.01721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