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达索系统 CATIA 查看内容

达索系统与Local Motors共推协同设计军用车辆

2011-8-24 13:17| 查看: 42121| 评论: 1|来自: 中国软件资讯网

摘要: 8月23日,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公司达索系统日前与Local Motors(Chandler, AZ)共同推出了首款协同设计军用车辆。为了能够设计一款能够同时具备战斗侦察和战斗实施与撤离两项功能的 ...
8月23日,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公司达索系统日前与Local Motors(Chandler, AZ)共同推出了首款协同设计军用车辆。为了能够设计一款能够同时具备战斗侦察和战斗实施与撤离两项功能的军用车辆,Local Motors召集了旗下社区的12000名在设计制造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成员,运用达索系统的V6平台,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概念到原型的设计工作。
 

      参与者不仅能够广泛汲取设计同行的创新理念,还能在全程资源开放的环境下设计更好的车辆。参与者大多为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所有参与人员均在线提交设计评估申请。经过对150多份设计提案的评审和验证,Victor Garcia的FLYPMode设计最终胜出,赢得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Crowd-derived Combat-support Vehicle(XC2V)设计挑战赛”大奖,随后还据此创建出了操作范本。

 

      Local Motors的CEO Jay Rogers指出:“达索系统是我们开展此项工作首选的合作伙伴。双方公司都认同开放式设计将对产品设计带来的美好未来,因为我们可以借此吸收大众的智慧,推出能够真正起到作用的产品。如果没有达索系统协作工具的大力支持,我们就无法成功完成这项工作。”

 

      达索系统通过几种不同的方式提供项目支持,包括为参赛人员的独立设计及为其相互之间的协作设计提供技术等。达索系统向所有参与人员提供了用作项目启动工具套件的3DVIA Composer、用于封装和组件设计的CATIA、用于存储和管理CATIA和SOLIDWORKS设计数据的ENOVIA以及用于虚拟测试和分析的SIMULIA。

 

      Local Motors注重简化产品开发,率先运用社区资源集思广益获得更多创意,并基于在线进行产品协同设计理念的新式制造模型,通过虚拟社区实现协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进而开发出最佳解决方案。

 

      达索系统北美公司董事总经理Al Bunshaft指出:“Local Motors等公司提出的产品协同设计需要采用产品开发的全新一体化方法。这无疑是以我们的技术支持真正社会化产品开发的最佳诠释。通过帮助人们利用3D技术共享理念,创建产品并提供反馈,我们能够确保在设计早期阶段就倾听到最终用户的声音,进而确保最终产品更贴合实际市场需求。”

 

      当前广泛采用的PLM解决方案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而这种解决方案采用的是一种并行产品开发模式。达索系统V6完全通过浏览器运行,能够提供Web可扩展平台,可满足当前社交网络应用推广的要求。这种协作式工作方法鼓励创新,可帮助用户参与到进程中来,在实际生产之前就参与到产品中来。制造商可通过消费者的意见反馈以更高速度和更低成本向市场推出适当的产品。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09:13 , Processed in 0.01509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