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Cimatron 快速电极设计] 01.电极的制作流程

2011-7-8 14:06| 查看: 94589| 评论: 2|原作者: 思美创|来自: 思美创

摘要: 电极设计的原理及电极的基本知识1:为什么要做电极电极可加工出数控机无法加工的形状能达到特殊的表面纹理2:电火花加工的原理,基于工具(电极)和工件(模型)之间脉冲性火花放电时的电腐蚀现象来蚀除多余的金属, ...
电极设计的原理及电极的基本知识
1:为什么要做电极 
电极可加工出数控机无法加工的形状
能达到特殊的表面纹理
2:电火花加工的原理,基于工具(电极)和工件(模型)之间脉冲性火花放电时的电腐蚀现象来蚀除多余的金属,以达到对零件的尺寸、形状及表面质量预定的加工要求。如图一所示。

3:电极由电蚀区域(放电面)、延伸区域(延伸面)、避空区域、底座及坐标系组成。如图二所示。

电蚀区域,根据电火花加工原理,电蚀加工区域比实际形状要小,在加工时应该对电极进行过切切削(预留火花位)。
延长区域,由于电极在加工时是过切切削,所以在电极在最外沿小于实际形状,为了避免有些放电区域加工不完全,所以在某些位置应该对加工区域的曲面进行延长。
避空区域,为了避免底座与模型进行接触而产生过切,在延长区域至底座之间通常会拉伸一段距离。而通常电蚀加工区域都由球刀或者刀尖圆角端铣刀来进行加工,所以这个拉伸高度应该大于球刀半径。
底座,通常底座是一个长方体或者是圆柱体,其作用是对电极与模型定位(碰数)。


1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1:44 , Processed in 0.01631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