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2-032 义守大学 - 创新育成暨产学合作中心

2011-8-19 17:03| 查看: 44509|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关于本校  义守大学创办人为义 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于其事业有成之后,为感念当年81岁高龄慈母劬养之恩及幼年辛勤求学之苦与回馈乡里之心,毅然决定创办一所高水平之大学,提供有志青年就学并以「务实创新」 ...
义守大学
  关于本校

  义守大学创办人为义 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于其事业有成之后,为感念当年81岁高龄慈母劬养之恩及幼年辛勤求学之苦与回馈乡里之心,毅然决定创办一所高水平之大学,提供有志青年就学并以「务实创新」为校训,「卓越永续」为办学目标,「全人教育」为理念为国家培育人才,乃向教育部申请筹设本校。

  1990年初,本校董事会特别礼聘傅胜利博士担任首任校长。该年5月,本校以高雄工学院之名奉准参加1990学年度大学联合招生,首届新生于同年10月初开始正式上课。经过多年的努力,无论在教学、研究、行政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于1997年8月经教育部核准改名为「义守大学」。2006年9月「燕巢分部」启用,医学学群各学系已陆续迁入,与教学医院「义大医院」紧邻,为将来成立医学院预做准备。2009年成立国际学院,培育国际人才,企与国际接轨。

  本校现有电机信息、理工、管理、语文暨传播、国际学院等5个学院及医学学群,100学年度将新增2个学院与5个学系,包括传播与设计学院及餐旅学院,电影与电视学系、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数字多媒体设计学系、厨艺学系及娱乐事业管理学系。学院与学系的增进及研究的成长,都显示着本校正朝向「创新与传播知识、服务社会与人群、永续改进与发展」的国际化综合大学迈进。

  特色

  注重实用,倡导知行合一
  有关课程规划及教学内容,皆本着「理论与实用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之原则,积极鼓励教师指导学生从事兼具实用性及学术性之研究,期使学生 能知行合一、手脑并用,毕业后能学以致用且能胜任其工作。

  推行整合性教学与研究 
  无论现有学系之课程与或申请设立之系所,皆依科系整合予以规划。 在教学上特别重视跨学域知识之传授,在研究方面则积极鼓励从事整合性的专题研究。

  与企业界密切合作 
  由于地缘关系加上董事会健全之关系企业,除了有教学与实习之方便外,在建教合作之推展远较他校容易。

  配合区域特色 
  大高雄地区为我国重工业、化工业、钢铁业之重镇,汇集了许多中小型电机、电子、机械、化工制造业。而且,楠梓与高雄之人才需求十分殷切。此外,大高雄地区之经济、人口结构、社会状况等,皆在中北部迥异,也需以异于其他地区之方式经营与管理。鉴于上述有关大高雄地区之特色,本校在系所之设置、课程之规划及教学之内容,皆予以妥当的考虑。

  学校发展愿景 

  本校为建立一所「创新与传播知识、服务社会与人群、永续改进与发展」的国际化综合大学, 以综合大学发展为目标,预计增设科技、应用科学学院,使义守大学成为理工、管理、信息、 教育与人文兼具的坚强综合大学。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