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2-030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 - 机械与计算机辅助工程系

2011-8-19 16:40| 查看: 45375|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校训与校徽    ● 办学理念与目标   为因应学校未来发展与挑战,并培育符合社会需求的优质学生,从人才养成、校园文化与校园环境、研究发展、校务行政等说明本校的办学理念与目标。  (一) 人才养成 推动 ...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
  校训与校徽

  


  ● 办学理念与目标
 
  为因应学校未来发展与挑战,并培育符合社会需求的优质学生,从人才养成、校园文化与校园环境、研究发展、校务行政等说明本校的办学理念与目标。

  (一) 人才养成
  推动卓越的教学与全人教育的学生辅导、提升学生国际观为因应社会快速的变迁与全球化的竞争,对于人才的培育、学生的训练,除了专业领域知识与技能的培养外,亦努力启发学生的思考与创意、拓展他们的视野,以及厚植学生终身学习的基础。我们将提供一个以学生为本的、优良的教学条件,整合教学资源,使学生有优质的学习环境;建置完整之教学质量保障以及学生学习质量提升之机制。另外,作为现代知识青年的培育摇篮,本校积极培养学生具有高尚品德与服务情操、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另养成学生运动习惯,以锻炼强健体魄;并提升学生国际观。

  (二) 校园文化与校园环境
  发展艺术化的优质校园、重视师生发展与权益教师与校园环境决定教育质量,学校积极努力营造优质的教学与学习环境培育学生,亦积极营造优良环境协助教师教学、研究与职业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教学与学习环境,除扩充各专业领域教研设施外,推动艺术化的优质校园环境,藉助情境教学,亦有益于提升学生学习之质量和效果,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内涵。另一方面,校务发展推动之中,除了重视效能及财务计划等要素外,传统校园文化中的师生员工的向心、凝聚力量以及荣誉心与奉献精神等也是值得关切的要素。另,希望藉由校内制度运作和沟通,凝聚大家共同的愿景,并让每一个人藉由认同进而发挥热诚,将其视为努力目标或与个人目标结合。

  (三) 研究发展--追求学术卓越发展、推动产学及建教合作
  为提升学校同仁的研究工作以及学校发展能迈向顶尖卓越,学校将继续发展及强化优势领域的研究,形成具代表性的学校顶尖、标竿的特色;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并呼应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与新兴科技,推动前瞻性的技术研究计划,促进产学研的学术合作,并加强产学服务与人才培育,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扩增图书馆藏及教学与研发设施。进行学校各项资源与院系所整合,并推动学术发展规划,组成跨院系研究团队。
 
  (四) 校务行政-- 健全典章制度、校务行政全面e 化、财务管理透明公开
  本校为提升行政运作和服务效能,俾校务之规划与推动能落实专业化,并向前迈进发展,随时因应发展需要研修、订定各项法规,并努力健全制度及其运作。推动校务行政e 化,简化行政流程,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