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2-029 国立台东专科学校 - 动力机械科

2011-8-19 16:27| 查看: 45266|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历史沿革  本校前身为日治时期的台东厅立农业补习学校,创立于 1928年4月1日,校址设于台东镇宝桑里(今地方法院附近)。之后曾二度更名并迁校:1936年更名为台东厅立农林国民学校,校址迁至台东镇博爱路(今鲤 ...
国立台东专科学校
  历史沿革

  本校前身为日治时期的台东厅立农业补习学校,创立于 1928年4月1日,校址设于台东镇宝桑里(今地方法院附近)。之后曾二度更名并迁校:1936年更名为台东厅立农林国民学校,校址迁至台东镇博爱路(今鲤鱼山麓)。1937年8月,更名为台东厅立农业专修学校,校址复迁回宝桑里。
   
  光复后,于1946年2月15日改为台东县立农业补习学校,同年3月迁至永乐里本校现址,9月改为三年制台东县立初级农业职业学校。1948年8月改制为台湾省立台东农业职业学校,增设高级农艺科。1965年6月18日受黛纳风灾重创,学校根基为之动摇,在省府及教育厅全力支持指导下,全面重建,历时一载,至1966年8月完成。1967年8月改制为台湾省台东农工职业学校。1970年8月改制为台湾省台东高级农工职业学校。
   
  2006年改制为国立台东专科学校,成为全国唯一附设高职的综合类专科学校。改制之初,除原有高职十一科外,设有二专学制之园艺、动力机械及餐旅管理等三科,2007年增设建筑与景观设计、信息管理等二科以及进修部。2009年起开始增设五专学制,目前共有餐旅管理、园艺、食品科技、电机工程、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经营等五科。

  教育使命

  本校以「精、勤、诚、朴」为校训,作为全体师生的核心价值与精神指针,从专业知能、职场态度、群我意识、心性涵养等四个面向,培育具有以下八大核心能力的专技人才:
   
  一、精于业:「精」为纯一而不间断,「精于业」意谓培养学生精进专业、创新卓越的专业知能,使其具有精进专业的能力及创意思考的能力。
  二、勤于事:「勤」为执劳而不怠倦,「勤于事」意谓培养学生勤恳任事、敬业乐群的职场态度,使其具有敬业工作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的能力。
  三、诚于意:「诚」为忠实而不虚伪,「诚于意」意谓培养学生诚意互信、永续传承的群我意识,使其具有沟通协调的能力及社会关怀的能力。
  四、朴于心:「朴」为淳厚而不浮华,「朴于心」意谓培养学生朴质无华、实事求是的心性涵养,使其具有自我反省的能力及澄清价值的能力。
   
  透过以上四大面向八大核心能力的养成教育,期许东专人既拥有专业又能够敬业,既有外在的职涯能力,且有内在的品格质地,既有恢宏的襟怀,也有踏实的步履,为个人经营美好人生,更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校务愿景
  八十多年来,在历任校长与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本校已是台东地区农工专业人才培育的重要摇篮。2006年改制伊始,整体校务发展之擘划乃以配合国家教育政策发展,满足区域产业需求,发展完整技职教育体系为主轴,以「在地化」、「专业化」、「多元化」及「国际化」为经营策略:
   
  一、在地化─结合在地资源,提升区域专业技术质量与研究发展能力。
  二、专业化─建构完整一贯技职教育体系,培育理论与实务兼备之专业技术人才。
  三、多元化─融合多元族群文化优势,发展多元文化教育特色。
  四、国际化─提升学生外语能力,扩展国际化视野,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现阶段校务发展,除延续上述主轴及策略之外,更秉持「固本精进,共创双赢」的原则,因应时代趋势,调整科班,发展横向整合、纵向贯连之多元精实的学制规模,继续发展优质的高职教育,并以成为综合类专科教育之标竿学校自许。在此一自许之下,全体师生朝着「传承、创新、卓越、敬业」的共同愿景迈进:
   
  一、传承:承继本校悠久的在地独特且多元的文化。
  二、创新:发扬及重新塑造本校每个科系的特有的特色。
  三、卓越:全体师生精进技术,朝向技术卓越的方向迈进。
  四、敬业:期待全体师生以积极、乐观、敬业之态度,面对未来工作及环境挑战。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